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第67届威尼斯电影节 > 独家报道

《精武风云》海外反响好 “超人”甄子丹很娱乐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峡客
2010年09月03日07:40

  搜狐娱乐讯 三部来到威尼斯电影节的大片,都将国内上映的时间定在了中秋-国庆档,这意味着《精武风云:陈真》、《剑雨》、《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这三部电影,将会在威尼斯展开一场前哨战,威尼斯电影节一结束,距离国内上映的时间也即将到达。《精武风云:陈真》于9月1日率先亮相,从国内外媒体的反映来看,这是一部有点不一样的动作片,不论是对于影片,还是对于甄子丹(博客)(在线看影视作品),都是如此。很娱乐,是国内外的媒体的一致看法。

  甄子丹自话:打得比“叶问”漂亮

  虽说《精武风云:陈真》仍被冠以动作片,却不那么土生土长、品种纯粹:从一开场,甄子丹就表现得像个超级英雄,上天如此如蜘蛛侠,动作迅猛如闪电侠。整部电影彷如甄子丹的超人秀,先是拳脚功夫打得如叶问,随后又出场穿得如黑侠,紧接着,有玩起双节棍,好比李小龙附体。故事及题材中的谍战线索,人物设计的超级英雄化,让影片不那么容易被定义。甄子丹说自己在这部电影里用了混合格斗、中国功夫等多种动作设计,而最后加入的李小龙的标志性双节棍和吼叫,是“很谨慎”的,“其实充满了很强烈的甄子丹风格,我只是加了一点李小龙的元素”,“叶问”系列里,甄子丹是宅男,这次的陈真,他形容是奔放、感情细腻的男人,两者对比,甄子丹说:这次打得比“叶问”漂亮。掌舵者刘伟强承认自己在拍摄这部影片前,充满了压力,因为前有李小龙和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陈真,反复讨论后,他决定完全抛开陈真的既有形象,拍了一个完全没见过的陈真。“我是故意想动漫化,不想搞得很沉重”,谈到影片的拍摄意图和定位,他说。

  国内媒体反馈:黄渤演绝了!

  虽然这部影片里,甄子丹基本“唱满全场”,但最出挑的还是“黄金配角”黄渤。他在影片里饰演一个贪财、胆小又良心健在的探长,其中一场情绪爆发,向老外上司“咆哮”的戏,被电影节上的中文媒体视作是整部电影里最精彩的表演。不过,因为文化和语言的差异,这部分内容,在现场观影时,并没有得到海外观众的回馈。

  另外,因为影片的叙事逻辑非常像好莱坞的超级英雄电影(如《蜘蛛侠》),陈真总是在最危难的时刻,“莫名其妙”地出现,加上某些镜头运用上明显的“好莱坞化”,一些中文媒体认为该片在这些方面表现得“比较雷”,不过,基本所有中文媒体都认为,“打得激烈,斗得精彩!”

  国外媒体反馈:太娱乐了!

  放映后接受采访的许多国外媒体都用到了一个词来评价《精武风云:陈真》:娱乐(Entertainment)。比利时的玛丽安称“非常好,印象最深的是摄像,非常美,演员非常棒。”意大利的帕罗说:“挺有意思,故事的结构什么的也有意思,这是一个跟历史有关的故事,我不知道一战期间有这样一个中国人在法国的故事。很好。李小龙的那段很有意思。我很喜欢。”美国的卡罗尔则说:“这是一个娱乐片,日本坏蛋(之类的情节),太娱乐了,绝对的。我觉得中国人老跟日本人过不去挺逗的。”负责帮该片做反馈调查的DDA工作人员则根据调查结果,表示:“我们这个机构主要是收集观众的意见,先做调查,再采访。不同国家的人对这部功夫电影有不同的感觉。意大利人超级爱,他们觉得这很传统,很美,电影摄影也是,但他们觉得音效有点伤耳朵。”

  影评人:能值回票价

  “对于功夫片的影迷来说,《精武风云》是一部很不错的,娱乐的爆米花电影。”

  ——Natasha Senjanovic《好莱坞报道者》

  “《精武风云》节奏快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保留了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香港大制作动作片的一些遗风,但是以这样的卡司,本片本应做得更好。”

  ——Derek Elley《亚洲电影资讯》

  “前十分钟是我最近的记忆里,最过瘾的动作片的场景,中国式大片的你所能期待的一切,都能在这里找到,就像当初的《英雄》和《黄金甲》一样”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