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1娱乐圈“新”元年 > 一个导演的十年惊梦 > 新闻报道

南都娱乐周刊:娱圈是个养老院 后浪推不动前浪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0:22

  “中年”演员现身说法

  何润东:我不想说自己是中年

  南都娱乐:你认为自己算不算“娱乐圈中年人群”?

  何润东:其实我不想这样说啦,呵呵,虽然我是有那个年纪了,但是我的心态还是蛮年轻的。

  南都娱乐:作为偶像剧,《泡沫之夏》里的几位主角都是30岁左右的演员,这是“娱乐圈中年化”的表现吗?

  何润东:以前的人说演偶像剧的,只能是二十出头的,但是现在也有三十几岁的在演偶像剧啊。譬如说小猪、吴尊好了,他们也在演偶像剧,但是他们也三十了。所以说现在大家不会那么表面了,会去看人家的演技,如果演技能打动人,几岁其实都无所谓。

  南都娱乐:戏里你们有比自己实际年龄小很多的戏份,外界对此也有一些争议。

  何润东:我们的实际年龄肯定比学生时代有差距嘛,所以我们作了一些调整,高中的戏尽量不要太多,用的也是闪回的方法。(这时候回头演十几岁的学生,有难度吗?)当然是有难度啊,但是我觉得??呃,我们几个演员看起来也没有那么老吧?

  南都娱乐:最初打算找比较年轻的演员去演你们学生时代的角色吗?

  何润东:没有想过。如果找年轻的演员去演欧辰、夏沫、洛熙的话,可能未必能够撑得住,因为这个戏不是一般的搞笑偶像剧,走得比较内心,如果不到位的话就没办法吸引到观众。

  南都娱乐:现阶段你抱有怎样的心态?

  何润东:如果到了30多岁就认定自己到了中年,你的老态就会出现了,你就会开始给自己的定位不一样了,给人感觉可以去演一些长辈了,但如果你的心态不改变就不用演长辈角色啊。

  年龄穿越型演员点评

  赵文瑄:跟我同期出道的确还霸着位置

  南都娱乐:赵蜀黍认为自己算不算“娱乐圈中年人群”?还是算青年、老年人群?

  赵文瑄:其实被定义为“中年”我比较爽,都已经老年了嘛,哈哈。不过中年比较合乎自己的内在感觉吧。其实我从18年前第一次演戏,一直没有太大的时间感。以前拍戏大家要么叫我“文瑄”,要么叫我“赵哥”、“瑄哥”,直到三年前开始被人家叫“蜀黍”之后,才发现时间怎么转眼那么快,哈哈哈??其实倒不会失落,我觉得“赵蜀黍”这个称谓来得晚了一点。到现在在我饰演的角色上,开始演中年、老年,但总有几部戏会从年轻演到老,就是跨度比较大,我慢慢觉得演年轻的时候挺吃力的,哈哈哈,演老的时候就很自在。

  南都娱乐:有没有觉得刚出道的时候,当时一线演员都比较年轻,但现在??

  赵文瑄:好像是喔。当时活跃影坛的好像都是和我同龄的人,到这些人还霸占在这里,嘿嘿嘿!(你作为中年演员,就占据某些国产电视大片的男一号位置??)我觉得这是中国影视界的好现象,因为关于中年人的题材比较难写,比起一般满足年轻人口味的剧本,对编剧、导演的要求都比较高,如果这个成主流都是好现象。你看好莱坞当红的,他们要红就红一辈子,永远有这个分量在,他们真正的巨星都是中年以上的。

  南都娱乐:为什么闪亮的新星似乎在国外并不稀缺,但国内却相对较少?

  赵文瑄:可能还是需要慢慢沉淀吧,(沉淀完了岂不就成了中年?)但照理说,沉淀到了中年的时候,会比年轻的时候更有魅力,会更有气场,哈哈,而且这么多年会累积越来越多观众啊,只要他不退步。你休想说拍一部电影就,哇,妇孺皆知。除了赵薇当年的“小燕子”,忽然暴红,这种例子很少,还是一部部来吧。一部暴红可以说是起点高,但也可能是摧残,年轻人会把持不住,因为整个影视界,水是很深的,哈哈,很容易一不小心就沦陷了。

  星光灿烂的黄金时代

  百事可乐新广告再度集结一线明星,古天乐领衔,再见一群多年老面孔,唯一少掉的是现年41岁的王菲。而她正高调复归。饮料代言向来要求年轻时尚,让40岁中年人代表活力四射、潮流我创,是明星青黄不接的结果。今日仍当红的这一批明星,是曾经新人辈出的时代赐予的,那时正是造星的黄金时代。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