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明日之丈》解禁 山下智久为演好角色险毁容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舍人
2010年09月02日18:08
山下智久剧照
山下智久剧照

  搜狐娱乐讯 杰尼斯偶像团体NEWS的山下智久主演的真人版《明日之丈》堪称明年上映的电影中最令人期待的一部,近日剧组配合先期宣传公开了部分剧照让影迷解馋,山P的造型男人味十足。9月2日出版的电影杂志《CINEMA SQUARE》刊登了山P的专访,他和记者大谈拍片过程中的苦与甜。

  能演“矢吹丈”觉得很光荣

  山P称影片在6月底杀青时,“为全部主创没有受伤,顺利结束拍摄感到安心”笑言拍摄完成后自己大松一口气,称剧组上下很团结“如果单凭我一个人的力量和心情是不可能完成这部作品的”。

  《明日之丈》原著堪称日本拳击漫画中的“金字塔”,“在粉丝心中的地位举足轻重”。山P冷静地表示在得知漫画要拍成真人版时“就做好外界会有赞成和批评的各种声音的准备”。他认为把漫画改编成电影的最关键之处在于“通过映像这种特殊的符号令人更容易理解原著的灵魂”,“工作人员们也努力尽量不破坏原著”,山P坦言在刚接拍时“压力真的很大,不过想到制片方选择我来演‘矢吹丈’这个角色的良苦用心,我只有用演技来汇报他们”。

  山P在采访时透露能够主演《明日之丈》是一件非常令自己光荣和身边人骄傲的事,“和朋友说我在拍电影时,他们总会很快地回应道‘知道啊,你演丈吧’”,周围的人都期待他在电影的表现。

  影片以日本昭和40年代为舞台背景,“那个时代的人们都有种让人难以忘怀的拼死搏斗的精神。我也想再现那个时候的感觉。也希望比我年纪轻的孩子们能走进影院看这部片子”山P说希望通过丈这个角色把那个年代的人们的热血精神传递给观众“无数次倒下却从不放弃,再次坚强地站起来,不惧怕死亡般的那种疯狂地活着的勇气”。

  伊势谷友介:你就狠狠地砸拳头过来吧!

  山P谦虚地表示和演技“博大精深”的几位前辈对戏很过瘾“他们能迅速把我带入戏”。从开始的“缩手缩脚”逐渐变得大胆地去和对手较量,“不想输给(在片里饰演丈死对头的)力士彻(伊势谷友介饰)的心情越加强烈”。山P表示随着丈的成长,自己的演技和心境也得到磨炼和进化。

  被记者问及摄影期间最费力的事情是什么时,他苦笑道“有太多了,比起精神上的,先说肉体方面的吧。拍摄拳击比赛镜头的前一天,几乎不吃饭。如果吃的话,身体马上就会立竿见影——影响画面感的质量”。拍《明日之丈》后,山P整整瘦下了5公斤“每天都去健身……所以我建议想减肥的人,拳击绝对是值得推荐的方法”。山P表情认真地感慨“在拍搏击场面时,自己的情绪也要和角色合二为一,所以渐渐‘真打’了起来”。山P一度因如何保持自我和丈之间的临界点而烦恼“拍摄的那段时间,几乎把丈的情绪也带到自己的生活中,整个人变得暴躁起来”,他吐嘈平时自己私底下很少发脾气,但拍《明日之丈》期间就因入戏太深,变得反常,嘴里不住念叨着一些“暴力性词语”,“每天身体里都仿佛在燃烧着斗志和愤怒”是山P拍《明日之丈》最难克服的问题。

  除了要进行绝食、健身等魔鬼式减肥,片中他和伊势谷友介有大量残酷的搏击对手戏“拍的时候,只要拳脚稍微有些闪失,就有可能造成大的身体伤害,所以注意力要高度集中,不能有一丝的分神”。众所周知,身为杰尼斯打造的IDOL,容颜是这些受万人追捧的偶像演艺生涯的“生命线”。但为了拍好《明日之丈》,山P可以说是彻底豁了出去“实际拍摄时,我们很多次都击中对方的脸,当时完全没有考虑到受伤的话会对以后的工作有影响。如果拍摄时带着这样(害怕伤到脸)的顾虑,我想我们根本无法拍好”。小小年纪就进入演艺圈的山P心态比许多同龄人成熟,从采访中多出得体的发言都可看出。他透露自己和伊势谷在拍打架场面前,为了培养角色情绪,都会很有默契地一起在RING(拳击台)上进行筋骨热身“动真格打对方和被对方殴打的时候,身体的肾上腺素都会大量地迸发出来”。有趣的是,山P老实地承认,在开拍初期:“无论是自己打对方还是挨打,都觉得很恐怖,因为会很痛(笑)”。但是前辈伊势谷鼓励他“你就真打,把拳头狠狠地砸过来吧”,慢慢两人对打的节奏也培养出来“变成真打了”。

  香川照之教会我:演员头脑不奇怪的话不可能演好戏

  山P表示渐渐融入到丈的人生和情绪里后,“自己变得越来越奇怪,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不可思议的感觉……打个比喻,挨了一通拳头后,好像和对方心灵互通了一样。这对我来说,是第一次有的体验”。扮演丹下段平的前辈香川照之的一番话令山P受益匪浅“他告诉我‘演员的脑袋不奇怪的话,根本不可能把戏演好’,通过拍摄这部电影我终于领会到当中的深意”。山P形容“正常”和“奇怪”中存在“一线”的隔阂:“不跨越这‘一线’的话,我肯定演不好这个角色”。这个“一线”发生在电影开镜约两周后,“契机大概是开始拍丈被打的画面吧,我也不太清楚”。“被打的一瞬突然觉得很恐怖,那种感觉很真实,逐渐忘记了摄像机的存在(变得发狠起来),我想导演也拍到这一幕”。“不同的角度拍了很多次,我为此也没顾得上吃饭(没有饿的感觉)……真的变得奇怪起来(笑)”。

  通过拍摄《明日之丈》,和香川照之结缘“对我来说,是笔珍贵的财富”,“在戏里,他也是我很好的伙伴。无论是演技还是拳击方面,他都给了我很多有益的建议”。山P称拳击迷香川有着30年以上观看拳击的经验,“我非常安心地按照他的建议去做”,戏外香川也亲切地喊其为“丈”。山P还透露香川扮演的段平戏里的一句台词也是《明日之丈》许多名言里令自己感受最深的一句:“如果没有不惧怕死亡般的那种疯狂地活着的勇气,那么就不会有明天”,“在现在这个相对富裕许多的年代,我们缺少的或许正是这些看似平凡的热血”,“如果观众能通过看此片了解到这个主题,我就觉得很开心了”。

  除了前辈,山P不忘表达对一班临时演员的感谢之情“从早上到深夜,没有他们,这部戏不可能完成。即使已经到下班的时间,他们见镜头还未完成的话会主动留守在片场,真的很敬业”山P表示没有临演的热情应援,《明日之丈》不可能顺利完成“他们是名副其实的‘共演者’”。除了山P、香川照之等演员的表现令人瞩目外,该片美术监督佐佐木尚打造出的日本昭和年代的复古建筑也是一大看点。他曾经与行定勋、堤幸彦和三池崇史等名导合作。(舍人/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