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彭博《火中凤凰》首演消防兵 现场意外险丧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7:59
彭博主演《火中凤凰》
彭博主演《火中凤凰》

  日前,一部反映少数民族地区保护民族文化遗产主题的农村消防安全的宣传影片《火中凤凰》正在贵州紧张的拍摄中,美丽的西江——全国最大的苗寨,纯朴的苗寨人,将在电影中一幕幕的呈现在观众眼前。

  这部由黔东南籍著名青年新锐导演陶明喜先生所导,广州盛世华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艺海星光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贵州省消防总队、贵州阿幼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共雷山县委、雷山县政府联合摄制的电影汇聚了国内众多的青年演员,苗族青年歌手阿幼朵在剧中饰演一名看护园林的苗家女孩,而曾出演过《夜宴》《特殊争夺》《网商》等电视剧的80后实力小生彭博也将在剧中挑大梁,饰演一名出生入死的消防队员。

  消防队拍戏,谁料警报拉响“假戏真做”

  剧中多部戏是在贵州雷山县消防队完成的,在说起这段有意义的拍戏经历时,彭博称在拍戏中消防队真的出现警报拉响,而身边自己的“搭档们”立刻紧急集合,去执行任务,自己却由于没意识到真的出事了,也跟随大家一起去现场执行任务,待上车后才意识到,他称自己在饰演消防兵时已经完全置身其中了。

  现场意外失火,险些丧命

  说起拍戏到现在最害怕的一件事情,彭博说就是这次拍摄《火中凤凰》,由于剧中的大火不可能通过后期制作,只能说真的失火,剧中有一场戏是一个阿妈家中失火,自己接到任务后去救火,但是那天因为现场火出现意外,待将所有的人都救出以后,自己却在里面差点被活活的烧死,算是经历过死里逃生了,现在回想起来还有些后怕,没想到的是消防员竟然是这么一个危险的职业,以前只知道消防员是一个很伟大的职业,但是此次自己身临其境才知道这个职业的危险性。

  曾担心国内主旋律影片太“死板”

  电影《火中凤凰》被定为主旋律电影,彭博说开始的时候的确会担心这种题材的电影,因为免不了大俗,一般套路死板,如领导指挥救火,开会追究责任,队员牺牲后做出表彰等,而自己比较欣赏的是美国消防题材的电影《烈火雄心》,那种辉煌壮大的场面,惊险曲折的剧情,电影赚足了观众的眼泪,绝对堪称好莱坞巨制大片。

  但是没想到在看完剧本剧情后,彭博称自己完全被里面的剧情所吸引,虽说还是宣传消防安全的题材,但是完全没有僵硬的感觉,人物塑造的也很到位,看完后仿佛自己置身其中,而自己不是演员,就是一名消防队员。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