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总导演金磊:打造最真实的平民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果子
2010年09月02日17:37

很多选手凭借感人的经历晋级
很多选手凭借感人的经历晋级

  回应争议:没有故意煽情 晋级还要靠才艺

  《中国达人秀》里既有技惊四座的绝技,更不乏另人唏嘘的故事,第一轮海选下来,120多位选手顺利晋级。但实际上,最终能进入半决赛的选手只有24名。而这120多位选手中,很多都是凭借着一段感人的经历而打动评委成功晋级的。因此对于节目故意煽情、评委标准太低的争议声也渐渐涌现。

  搜狐娱乐:相比《英国达人》,我们的《达人秀》煽情的环节是不是有点多?

  金磊:其实我们并没有刻意煽情,这只是东西方文化的差异。每个选手上台,我们问的问题都是一样的,当然很多东西导演组会有计划的铺陈,但是我们已经完全摒弃了传统的煽情和一切未卜先知的手段,而是用一种更高级的讲故事的方法,把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非常真诚的、绝不矫揉造作的讲给观众听。比如刘伟,我们并没有去讲他断臂之后有多惨,他只是上台,弹琴,然后说了那句话。这些都不是我们教的,而这短短四分钟却成功感动了观众,也传达了我们节目要传达的东西。其实中国的老百姓非常聪明,你不能去愚弄他,不能用自以为是的东西去假煽情。

  搜狐娱乐:对于目前晋级的120多位选手,最后的衡量标准会是什么?

  金磊:这个节目的模式有一个好处,就是现场晋级之后,进入复赛之前评委要进行论证。就是说你虽然凭借现场的一些东西打动评委晋级了,但在这一天一夜的论证中,评委们最后的标准还是才艺。这也是一个大浪淘沙的过程,可能很多当时靠着动人故事过关的人,最后都很难进入复赛。

  搜狐娱乐:节目做到现在,你觉得在对原版流程的执行上,能给自己和团队打多少分?

  金磊:我觉得应该能达到80分。其实我们做这个节目,就是一个蛇吞象的过程。《英国达人》的整个团队大概有500多人,我们也就100多号。我希望明年可以达到90分。但如果说从充分表达中国当代百姓特点上来说,我觉得我们做到了120分。我们确实丰富了这个节目本身要承载的东西,传递出一种强大且积极的平凡精神,这在中国是可以产生极大共鸣和希望感的。我们抓住了中国老百姓的心,这一点上我们很自豪。

  搜狐娱乐:《达人秀》目前收视节节高升,之后的压力会不会更大?

  金磊:会,但对我个人来讲,收视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当一个东西瞬间爆发收视高涨的时候,我们其实更应该关注它背后的东西是什么。目前来讲,我们每期节目要坚守的不是收视,而是把要传递的东西做扎实。尤其是进入复赛之后,很多故事你已经讲过了,再讲的时候也不能用传统的方式,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