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总导演金磊:打造最真实的平民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果子
2010年09月02日17:37
断臂钢琴家刘伟技惊四座
断臂钢琴家刘伟技惊四座

  “达人”三宝:悬念、真实和真诚

  看《中国达人秀》的观众层很广,有普通百姓也有大牌明星,有摆地摊的小贩,也有公司的高层……为什么一档节目能够引起这么多阶层的关注和喜爱?为什么在选秀节目普遍被认为遭遇瓶颈的时候,《中国达人秀》却逆势而上?

  搜狐娱乐:之前你也做过《加油好男儿》等选秀节目,相比之下《中国达人秀》有什么不同?

  金磊:中国做选秀节目已经有7年了,之前做的基本上都算是偶像选秀,而这7年里我们的选秀节目其实一直都在原地踏步。没有谁去真正彻底的研究过海外的选秀节目到底是怎么回事。《英国达人》到现在已经有4年了,我个人觉得它是最伟大的一个选秀节目。因为它才是真正的平民选秀,它的力量一旦爆出来是惊人的。

  搜狐娱乐:你觉得《达人秀》最大的魅力是什么?

  金磊:首先它的过程充满了悬念,这个节目选择的是草根百姓中具有惊人才艺的人,无论观众还是评委,谁也不知道下一个上台的是谁,会有什么样惊人的表现;其次我们是抱着一个真诚的态度在做节目,非常真诚的去还原每一个百姓个体的生活状态;再有就是真实,真人秀当然要秀真,现场评委的每个表情、选手的每句话都是真实呈现的,事先没有安排和剧本。我觉得综艺节目依靠闹腾的互动逗笑和虚假的伪善煽情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老百姓更追求真实的东西,真实最有力量。这也是《中国达人秀》区别于其他山寨节目的最重要一点。

  搜狐娱乐:那在具体操作上会比较注意哪些方面?

  金磊:具体操作上会有一些有效的科学方法。比如刚刚说的把海选放在剧院里,这就和演播室有很大的区别,这种简单的仪式感能让选手一开始就产生一种真实的命运感,从而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再比如我们讲故事的手段,完全摒弃了传统的在舞台上采访、使用煽情的灯光和音乐等方法,而是用纪录片的拍摄方式,真实记录一个选手从填报名表开始,到最后离开舞台的全过程。而现场录制的时候,则不会放过观众、评委的没一个表情……随着整个节目的制作推进,我们也越来越为英国人的细腻严谨而赞叹,同时也庆幸我们也把这套复杂的流程基本上变成了自己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