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中国达人秀》 > 新闻动态

《达人秀》总导演金磊:打造最真实的平民选秀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文/果子
2010年09月02日17:37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
《中国达人秀》总导演金磊

  作为2007年《加油好男儿》的总导演,30岁出头的金磊操刀了东方卫视多档大型节目。而当7月25日《中国达人秀》正式开播的时候,作为总导演的他也没有想到,节目刚刚播出四期,收视就以成倍的速度增长。作为一档购买国外版权的节目,用金磊的话说,他和他的团队是“用学生的心态”去边研究边制作。而从目前的播出效果来看,我们必须承认,这个学生,他们做得相当成功。

  版权引进:流程重要,理念和精神更重要

  《中国达人秀》不是中国引进的第一档综艺节目,甚至在《英国达人》还没有在中国观众中引起注意的时候,内地就已经有一些类似的节目出现。然而大多却是白驹过隙,一闪不见。直到《中国达人秀》出现,他不仅是《英国达人》在中国第一次版权落地的节目,同时也是真正严格的按照版权方科学模式拍摄和制作而成的。而在整个节目的引进和制作过程中,金磊也感受颇深。

  搜狐娱乐:引进《英国达人》的时候,核心是要把握好哪些东西?

  金磊:最关键就是要承接和吸纳它的制作宝典里关于真人秀这个节目形式的理念。在引进它科学的流程的同时,节目本身的理念和精神也更加重要。

  搜狐娱乐:那《中国达人秀》最终继承下来的核心理念是什么?

  金磊:我们觉得它更像选秀的奥运会,真正涵盖了所有真人秀的元素,而且更强调草根性。它没有门槛,强调草根和梦想之间的一种反差。让老百姓觉得这是一个真诚的、为他们创造梦想的舞台。

  搜狐娱乐:流程上版权方有没有特殊的要求?

  金磊:他们提供了一个“制作宝典”,里面很多具体的制作手段和方法与我们传统的完全不同,甚至相反。比如主持人在侧幕、不用任何化妆造型、没有任何煽情的音乐等等。同时他们也会很坚持一些原则,比如一定要把海选放在剧院里举行,强调那种仪式感和对小人物的尊重等等。而这些细节对于整个节目真的是非常重要。

  搜狐娱乐:《中国达人秀》一期节目的制作周期是多长?

  金磊:《英国达人》的制作流程非常庞大而复杂,也是一个严谨的体系。我们现在一共20台机器,13台在剧场里面,7台在外面录选手的花絮。每期节目大概要录12个小时,从中剪出不到1个小时的播出内容。后期一般四台机器连轴转,大概需要100多个小时的剪辑时间。但其实这比起《英国达人》的制作时间和复杂程度,我们还有差距,我希望明年可以做得更好。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spiri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