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经纬天地,《经纬天地》 > 新闻报道

《经纬天地》重现世博 是巧合还是炒作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4:53
《经纬天地》海报
《经纬天地》海报

  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之后,今年的上海世博会是我国举办的又一件举世瞩目的盛世。巧合的是,目前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的商战传奇大戏《经纬天地》,也展示了世博会的精彩,虽然描述的是80年前的美国世博会,但是中国造的柞丝山绸“花旗”却在博览会上大放异彩,一举夺得大奖。电视剧情节如此设置,不禁要怀疑这是剧组巧妙安排还是跟风炒作了。

  《经纬天地》是首部反映河南南阳柞丝山绸这一中原特色的民族工业发展的风雨历程,该剧以主人公尚达志的行商经历为线索,全面展现了上世纪初,民族工业起步阶段,传统的柞丝小作坊一步一步成长为初具规模的工厂、行业,在近代社会发生巨大变革时,传统的民族工业如何接受外来洋货的挑战和冲击,并一步步走向世界,为弘扬民族工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剧中,有一个精彩片段令人印象深刻,尚达志研发的“花旗”绸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世界丝绸博览会上捧获大奖,这一荣誉使得尚吉利名声大噪,重现了当时中国传统工业在世博会的辉煌。如今正值上海世博会,日新月异的中国再次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无论跟风炒作与否,都是剧组的良苦用心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