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圣天门口》段奕宏装嫩装犀利 年龄造型跨度大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11:21
段奕宏枪法依旧犀利
段奕宏枪法依旧犀利

段奕宏剧中造型
段奕宏剧中造型

  由段奕宏、小宋佳、黄志忠、袁文康等众多实力明星联袂主演的华谊兄弟年度大戏《圣天门口》,日前结束了在横店、上海等地的拍摄,即将转战北京继续热拍。在之前曝光的几组剧照中,该剧男一号段奕宏的几款不同造型可谓反差巨大,一会儿是稚气未脱的青年学生扮相,一会儿又摇身一变为破衣烂衫、长发乱须的荒野浪人造型。据介绍,段奕宏此番在《圣天门口》中饰演男一号杭九枫。角色年龄跨度之大,人物性格之复杂,时常令段奕宏在众多造型间游走,也让段奕宏不禁感慨:这无外乎又是在完成一次自我突破。

  据介绍,《圣天门口》根据著名作家刘醒龙同名长篇小说改编,演绎了一场二十世纪中华民族浴血变革的风云历史。段奕宏在其中饰演天门口镇一个大家族中的三少爷杭九枫。在跌宕起伏的大革命时代背景下,杭九枫从一位手无缚鸡之力、桀骜不驯的青年学生,历经种种坎坷、曲折、动荡,最终变身成为一个有为的革命青年。

  装嫩装犀利 演绎大跨度

  段奕宏透露,杭九枫这个人物在剧中的年龄跨度很大,刚一出场亮相还是个穿着制服的青年学生,从外地求学归来便被卷入了天门口镇的恩怨纠葛中来。那一时期的杭九枫玩世不恭,活脱一个混世魔王,年近不惑的段奕宏要想“装嫩”去演绎这样一个透着稚气与乖张的十七八岁的青年,想必要颇下些功夫。但段奕宏自己却毫不担心:“虽然我现在不是十七八的年岁,但其实我性格中也还保有调皮的一面。杭九枫最初的那些做鬼脸、开玩笑都是他青春调皮躁动的表现。而实际他骨子里是充满正义与激情的,直到接受了革命思想的洗礼才终于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因此只要抓住了正义与激情的主线,再稍加一些顽皮,这个角色就应该没错。”

  随着杭九枫人物命运的发展,段奕宏在剧中也渐渐脱下学生制服,换上了马褂甚至军装。而段奕宏在《圣天门口》中最怪异、雷人的造型可谓是最新曝光的一组剧照中那身“犀利哥”行头了。剧照中段奕宏扮演的杭九枫衣衫褴褛,头戴阿Q式破毡帽,留着长发和胡须,满脸蹉跎,丝毫没有杭九枫的意气风发。段奕宏介绍道:“这个造型是出现在杭九枫在山中潜伏一年后的状态,所以头发胡须都很长,穿得也很破败。”段奕宏还笑称自己因此造型得到了剧组工作人员赠送的绰号“犀利哥”。但段奕宏自己却很喜欢这个造型:“这个造型处在杭九枫整个人性格转型的重要时期,他开始心系革命与人民安危,逐渐变成一个有担当的男人。”

  变灰人泥人 诠释真性情

  为实现“犀利哥”这个造型,段奕宏不仅要带头套、假发和帽子还要穿两层戏服,在当时40度的高温天气下,这样的穿戴可谓桑拿天中的“极致享受”。但段奕宏却还嫌这样的“折磨”不够。除了人物的年龄和经历令段奕宏在《圣天门口》中的造型多变之外,为了诠释人物丰满的真性情,段奕宏还经常就地取材,为自己的造型再添新意,尽显其敬业执着。

  在拍摄一场冲出火海的爆破戏时,段奕宏亲自动手给自己脸上“抹黑”,把自己活脱变成了一个灰人。而在拍摄一场内心戏时,段奕宏更是主动跟导演商量将场景改在一个泥潭中,在其中来回翻滚了三个小时为人物释放激情,不把自己变成个泥人就不善罢甘休。“这场戏拍完,工作人员运来三桶水给我冲洗,两三天后还是臭气熏天。不过只有这样的表现才能反映出杭九枫是土生土长、扎根在泥土里的人,他的自我救赎也展现得更有信服力和说服力。”段奕宏对诠释角色的执着也随着所塑造人物的真性情一并迸发。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