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建党伟业》拍摄重头戏 汤唯角色“不简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娄启勇
2010年09月02日10:50

  一直低调的汤唯昨日出现在《建党伟业》的拍摄现场,她将在片中饰演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之美称的陶毅。汤唯表示自己对于这个角色很有压力,“目前我正在琢磨每句台词、每个细微的动作,希望能够呈现出这位心怀天下的革命女青年的胸襟与风姿。”

  电影《建党伟业》昨日在京拍摄一场重头戏——中共一大代表齐聚、共同探讨会议召开的场景。而随着这场戏的拍摄,一大十三个代表及部分演员也揭开面纱,一直在内地鲜于露面的汤唯昨日成为了“热点人物”。据悉,她饰演的陶毅,字斯咏,1896年生,湘潭人,于1916年考入朱剑凡先生创办的周南女子中学师范二班,与著名的女革命家向警予同窗。那时,陶斯咏和向警予一样,是一位思想十分开放激进的女性,主张“教育救国”,并且是新民学会中一员出色的女将,是“周南三杰”之一,与毛泽东过从甚密,但不幸于1931年早逝,留下的有关史料并不多。

  汤唯表示,出演这个角色“不简单”,“我需要跨越岁月时空,还原当时历史大环境下有思想、有情怀的革命女青年的风范,我现在尽可能地寻找资料和感觉,做表演上的‘储备’。”参演《建党伟业》是否标志着汤唯在内地的“回归”,汤唯笑了笑说:“我一直在演戏啊。”

  对于起用汤唯来出演《建党伟业》,导演黄建新表示,自己看重的是汤唯身上的那种学生般的朝气,而从拍摄情况看,汤唯入戏很快,状态找得很准。

  《建党伟业》这次还请出了何平、吴宇森这样的大牌导演来“跑龙套”,其中何平饰演了一大代表何叔衡,与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有对手戏。而黄觉和周迅继《恋爱中的宝贝》后再度合作,黄觉扮演一大代表李达,周迅扮演其夫人王会悟。

  导演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导演组在选演员时,首先从外形上做考量,选出来的角色尽量与历史人物原型符合,然后再从其他各个方面一遍遍研究和筛选,这些代表都是这样千辛万苦被选出来的。”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