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汤唯彻底走出阴影 获《建党伟业》认可扮才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2日09:42
汤唯(陶毅)

  开机近半月的主旋律大片《建党伟业》,昨天在北京中影怀柔数字基地举行发布会,中共一大十三个代表及部分演员以定妆造型亮相,刘烨、李晨、李亚鹏、周迅等人齐齐现身,可谓星光璀璨。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年前深陷“封杀”漩涡的女星汤唯,此次终获主旋律影片认可,得以在《建党伟业》中饰演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美称的陶毅,标志着她已获全面解禁。

  汤唯出演江南才女

  前些时候媒体曝光了汤唯出现在《武侠》剧组开机拜神仪式的照片,她的加入,将和甄子丹、金城武成为新的“铁三角”,让圈内人颇为震惊。昨天下午,她在发布会现场以“新青年”形象亮相,梳着短发,看上去颇为知性。2010年,是汤唯的幸运年。凭借《月满轩尼斯》低调复出后,亮相《武侠》和《建党伟业》的片场,“汤唯出演”终于不再是各导演新戏开拍时的一句口头禅。入主“主旋律”影片《建党伟业》后,汤唯正式走上“阳光大道”了。

  陶毅是个富商家的小姐,周南女中的毕业生,当时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之美称,上世纪20年代初也是长沙学界的风云人物,湖南学生联合会与湖南各界联合会中,她都是副会长,毛泽东当时只是理事而已。陶为长沙著名的美女,个子很高,才华横溢,但性格倔强。

  在周南女校,向警予、陶毅和蔡畅被称为“周南三杰”。另一位才女蔡畅则是由范志博饰演,美女董璇饰演另一才女———向警予。
周迅(王会悟)

  周迅黄觉上演“夫妻档”

  有人说,这次的《建党伟业》是出青春偶像版的主旋律大片,昨天公布的演员阵容中青年演员占了绝大多数。一大代表李达由演员黄觉饰演,从定妆照来看,黄觉明显发胖了,不仔细看还认不出是黄觉,而最近有媒体竞相报道周迅饰演小凤仙,实际上周迅在片中真正扮演角色是黄觉的“太太”———王会悟。王会悟剧中年龄23岁,李达夫人,参加中共一大,被誉为“一大”幕后功臣。此次也是周迅和黄觉在戏里第一次扮演夫妻,问起两人的合作感受,他们都觉得很新鲜,称其为“革命中的夫妻”。电影里另一对“夫妻档”则是佟瑞鑫和叶璇,即戏里陈公博和陈公博的夫人李励庄。

  何平李晨变身“特型演员”

  早在《建国大业》中就让大导演冯小刚、陈凯歌等人小试牛刀,《建党伟业》这次也吸引了一些大牌导演的眼球,何平、吴宇森也跃跃欲试,甘愿放下导演的架子,在韩三平和黄建新导演的安排下跑起龙套。何平导演在《建党伟业》中饰演一大代表何叔衡(1876-1935年),在戏里与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有对手戏。《唐山大地震》中的李晨,此次华丽变身为中共早期领袖张国焘。张国焘(1897-1979年),1916年入北京大学读书。1919年五四运动中表现积极,被推为北京学生联合会讲演部部长。1920年10月,参加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

  《建党伟业》剧组著名录音师王丹戎因为本人长得与董必武特别像,所以被两大导演一下相中,由幕后直接转向幕前,出演董必武,“谁说我们电影都是非特型演员,我们这样的特型演员多了!”韩三平导演开玩笑说。
周杰(李汉俊)

  “党代表”全是个性小生

  除了上面提到的明星以外,《建党伟业》一大会议戏份中还集中了其他八名近几年活跃于影剧圈的个性人气男星,分别饰演一大代表及毛泽东好友。如王学兵、张一山、戚玉武、王柏杰、黄轩等。

  “我们导演组在选演员时,首先从外形上做考量,选出来的角色尽量与历史人物原型符合,然后再从其他各个方面一遍遍研究和筛选,这些代表都是这样千辛万苦被选出来的!”导演组刘先生笑着说。相信导演组精挑细选的这八位“个性小生”一定会为影片带来更多的惊喜!记者 聂晶
黄觉(李达)

李晨(张国焘)

黄轩(刘仁静)

何平(何叔衡)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杨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