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建党伟业》汤唯出演才女陶毅 周迅黄觉演夫妻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9月02日02:51

  昨日,开机已近半个月的《建党伟业》在北京拍摄了“中共一大”的戏份,有北京同行前往探班时发现了汤唯。据悉,汤唯在《建党伟业》中出演的是“周南三杰”中的陶毅。导演黄建新则表示,他看中的是汤唯身上的学生朝气。

  汤唯演陶毅压力很大

  昨日,有北京同行发现了许久未曾在内地影片中出现过的汤唯。据了解,汤唯在片中饰演的是有“长江以南第一才女”之称的陶毅。导演黄建新表示,他看中的是汤唯身上的学生朝气,所以才邀请她出演,汤唯进组后很快就进入了表演状态。

  汤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高兴能出演这样的角色。陶毅是一个革命女性,非常有思想,我也很有压力。这几天我都在琢磨每一句台词、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我理解的陶毅是在那个大环境下很有抱负的一个人。”

  董璇主动争取角色

  汤唯出演的陶毅和向警予、蔡畅被称为“周南三杰”,向警予和蔡畅分别由董璇和范志博饰演。昨日记者致电董璇时,她表示,向警予这个角色完全是自己争取来的。

  董璇曾在《建国大业》中出演过一个没有台词的角色,得知《建党伟业》筹拍后,她立刻向导演黄建新自荐,并希望能出演一个“有台词、不会被剪掉的历史人物”。没想到,黄建新竟让她出演向警予。董璇告诉记者:“"有台词"和"历史人物"这两个要求黄导是答应了,但会不会被剪掉,我就不知道了。不过影片中能够贯穿全场的女性角色一共有6个,我是其中之一,这已经让我很满足了。”

  导演变成“特型演员”

  昨日记者了解到,虽然冯小刚、陈凯歌等人无缘出演《建党伟业》,但《建党伟业》中仍有不少大牌导演。除之前公布的出演林森的吴宇森外,导演何平也在片中扮演起了中共一大代表何叔衡。昨日何平还告诉媒体:“我不仅与何叔衡姓相同,你们看他的历史照片,我简直就是他的特型演员。”黄建新则表示,请导演们来客串角色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帮自己导戏,“我终于可以忙里偷闲,趁机休息一下”。

  记者还了解到,剧组录音师王丹戎因与董必武长得十分相似,所以被韩三平和黄建新相中出演董必武。

  周迅黄觉演革命夫妻

  之前有传闻称,周迅将在《建党伟业》中出演小凤仙。但昨日记者了解到,周迅出演的却是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的妻子王会悟,王会悟是中共一大能顺利召开的幕后功臣。饰演李达的是黄觉。

  除此以外,《建党伟业》还公布了一批演员名单:叶璇出演中共一大代表陈公博的夫人李励庄、李晨出演张国焘、王学兵出演包慧僧、张一山出演邓恩铭、张译出演周佛海,在《十月围城》中表现出色的新生代演员王柏杰将饰演毛泽东的好友萧子升。

  记者 张世韬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