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上影演员剧团”整体出演悬疑剧《蜘蛛网》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李峥
2010年09月02日09:23

  “阿加莎经典推理剧”一直是上海舞台上的明星,9日至26日新光悬疑剧场将再度推出《蜘蛛网》,将由上影演员剧团首次整体出演。

  据上影演员剧团团长崔杰介绍,上影演员剧团曾走出了赵丹、张瑞芳、金焰、秦怡、孙道临、苏绣文、舒适等一批上海话剧界的皇帝、皇后。但辉煌已成历史,剧团已经数十年没有整体出演过话剧。但三年来,通过和现代人剧社的合作,他们找到了剧团新的发展契机。“如今影视行业竞争如此激烈,我们选择回到舞台,是给自己拓宽发展之路”。

  为什么选择复排老戏《蜘蛛网》?据介绍,剧团有60多个演员,一半以上有过话剧舞台表演的经历,也有演员演过《蜘蛛网》,因此选择此剧有相对熟悉的班底和较好的市场底子。全剧集中了上影演员剧团老中青三代演员,既有马冠英、薛国平、谭增卫、戴兆安等老演员加盟,也有青年影视演员王维维、杨晨等,青年主演胡蒲同时执导该剧。崔杰认为:“其实影视演员出演话剧也特别有优势,因为他们有一种相对生活化的表演,没有端起架子演话剧的腔调。”

  回忆起上世纪80年代,崔杰感慨万千。彼时,上海人民艺术剧院、上海青年话剧团、上影演员剧团、上海戏剧学院实验剧团等国家级剧院“百花齐放”,话剧界十分繁荣。“今天,上海话剧也需要多个‘国家队’齐头并进”,崔杰说,“今后也有可能,我们会邀请团里知名的演员来,搞个明星版,也一定很好看。 ”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