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莫伊塞耶夫舞蹈团演出 保利剧院献俄罗斯舞蹈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杨杨
2010年09月02日09:09

  10月1日至3日,被誉为“世界舞蹈史上不朽丰碑”的俄罗斯莫伊塞耶夫国家模范舞蹈团,将登陆保利剧院的舞台,献上一台列宾油画般浓烈的俄罗斯舞蹈。

  伊戈尔·亚历山德罗维奇·莫伊塞耶夫被誉为“世界民间舞蹈之王”和“民间舞蹈舞台化的艺术先驱”,独创了莫伊塞耶夫舞蹈学派,把民间舞蹈与经典芭蕾完美融合。在其101年的生命历程中,先后被授予30种国际和国内的勋章。2001年,95岁的莫伊塞耶夫一举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的为奖励对音乐艺术发展有重大贡献的莫扎特奖章。

  作为俄罗斯的第一个专业民间舞蹈团,俄罗斯莫伊塞耶夫国家模范舞蹈团创办于1937年。1967年,该团在前苏联所有舞蹈团体中第一个被授予“模范”称号。用民间舞蹈来体现俄罗斯奇幻的自然风情、敏感多思的民族性格,眼花缭乱的高踢、跳跃、蹲踢,令人目不暇接的列队盘旋,是俄罗斯莫伊塞耶夫国家模范舞蹈团闻名全球的艺术招牌。舞团积累了丰富的舞蹈保留节目,包括近300种世界民间舞蹈小品,组舞、音画、舞蹈史诗以及独幕剧等等。为广大中国观众熟知的代表作中既有各种创作舞,如《游击队员》《马铃薯》《往日的画卷》《莫斯科郊外的诗篇》《水兵组舞》等,也有根据各民族的民间舞素材加工的舞蹈,如俄罗斯的《夏季》、白俄罗斯的《小尤拉》、乌克兰的《戈帕克舞》、乌兹别克的《诙谐盘子舞》、塔吉克的《刀舞》等。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