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公益频道 >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陈坤与小学生迎开学第一天 充当临时音乐老师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2日09:00
点击进入组图

  昨天(9月1日)是全国开学第一天,陈坤作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爱心大使,来到湖北大冶市刘仁八希望小学参加校舍重修的奠基仪式,并与全校300多名学生共同迎接新学期的第一天。在酷热难当的音乐教室里,陈坤汗流浃背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音乐课,还现场向每一位同学赠送了文具和体育用品,希望他们将来能够成为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

  建“陈坤希望小学“ 许诺:明年开学再来

  刘仁八小学距离湖北大冶市有大约1小时车程,此次,陈坤来到刘仁八小学的最大任务是重建这所小学。据悉,这所容纳300余名学生的小学是当地唯一一所学校,很多学生都是翻过很多山头才能来到学校上学。

  记者发现,学校里没有正规的操场,所谓的操场上长满了杂草。仅有两座简陋的教学楼相对而望,教室的窗户上没有一块完整的玻璃。学校的老师对陈坤说:“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学生还没有到齐,因为很多都住得很远,要翻山越岭走很远的路才能到学校。”

  记者在采访时还发现,这所学校里的大部分老师都是上了年纪的人,有些还是头发花白的老者,问到陈坤对这些的感受时,陈坤表示:“连年纪这么大的人都还在为教育尽自己的一份力,作为一个年轻人,我当然是更加义不容辞的,这种时候我没有理由不冲在前面。”

  之后,陈坤还与校方领导以及青基会领导共同为陈坤希望小学的新校舍奠基,提着铁锨的陈坤也格外卖力。他对大家说:“明年开学,同学们就会有自己的新校舍了。如果可以,明年开学的时候,我会再来这里跟小朋友们一起在新校舍里迎接新学年。”他表示,希望可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孩子们创造更好的教学条件,也希望可以吸引更多民众对公益事业的关注,使他们加入到关心贫困地区儿童的行列中来。

  充当临时音乐老师 与学生“教学相长”

  奠基仪式结束后,陈坤走进音乐教室,为学校里三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音乐课。记者了解到,陈坤为了这堂音乐课,之前还特意温习了不少儿歌。

  课上,面对贫困地区性格比较内向的孩子们,陈坤十分有耐心地一句句教小朋友们唱《幸福拍手歌》,并且手脚并用,和小朋友一起“拍拍手”、“跺跺脚”,毫无明星架子,逗得学生们前仰后合。

  教完《幸福拍手歌》和《字母歌》后,孩子们似乎对“陈老师”非常有好感,学得有点意犹未尽。还有几个外向可爱的小朋友主动表示要挑战陈坤的歌艺,演唱《小星星》和《小燕子》。虽然两首歌都是耳熟能详,但很久没唱这两首歌,陈坤却意外地忘词了,只好跟小朋友们讨教。

  对于忘词,陈坤惭愧地笑说,“这个很不好意思,但是能够教学相长,也是件好事。孩子们身上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品质。”他还鼓励小朋友们,学好语文和数学固然重要,但是音乐、体育等科目也不能忽视。

  末了,陈坤还送给学校一大箱的体育用品,包括足球、跳绳、羽毛拍等等,“等到操场建好,小朋友们就有地方可以玩了。”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