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山楂树之恋》 > 新闻报道

《山楂树之恋》不再大红大绿 文革背景欠力度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0年09月02日01:09
  《山楂树之恋》近日在京举行了专家场和媒体场放映,记者对两位新人主演的表现普遍打出高分。据悉,该片将于9月16日全国公映。

  电影放映前半个月就让媒体看片,这是张艺谋作品的第一次。他在谈创作初衷时说:“我也是从那个时代过来的,力求能还原那个时代的单纯和干净,所以电影中没有太多的炫技,就感觉像上世纪70年代的电影一样,没有太多的手法。”

  观影后的记者比较一致的观点是,这次张艺谋实现了去色彩化,返璞归真。有记者说,影片中不再有大红大绿,取而代之的是原色调的青山绿水,可以牵着观众进入那个特殊却可以诞生“纯爱”的年代。此外,老三和静秋的爱情也打动了不少记者,两位新人主演也颇受好评。

  《山楂树之恋》在北京举行专家看片会时,张艺谋中途赶到,与专家交流。北京大学艺术系主任陈旭光说:“《山楂树之恋》肯定没有《三枪》的批评多,我感觉《山楂树之恋》在当下的这个喧嚣的时代,吹来的是一个很纯情的故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电影研究所所长丁亚平也说,“让人感动,是难得的爱情题材佳作。”不过,也有专家提出一些意见以及建议。《电影艺术》主编吴冠平就说:“"文革"背景缺少有力度的表达,比如静秋在拉土时可以溜号去游泳,她的出身问题对爱情的阻挠不是很大。”对此,张艺谋表示:“我是有意淡化时代背景,包括影片的色彩,大家可能都会觉得这好像是30年前的电影。”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