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汤唯出演《建党伟业》很入戏 饰毛泽东初恋女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2日08:41
汤唯饰“才女”陶毅
汤唯饰“才女”陶毅

周迅饰李达夫人王会悟
周迅饰李达夫人王会悟

  继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版毛泽东、陈坤版周恩来曝光后,电影《建党伟业》昨日再次曝光了近20个角色,其中,汤唯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两大花旦均榜上有名。

  《建党伟业》片方宣布,汤唯饰演的是毛泽东的初恋情人陶毅。导演黄建新介绍,剧组在商量陶毅这个角色时就想到了汤唯,他如此说道:“汤唯身上有一股青年学生的朝气,我非常喜欢。于是我们一致想到邀请她。”黄建新还透露,汤唯进入剧组后很快就进入了表演状态,让工作人员都赞叹不已。根据历史资料显示,陶毅是湖南湘潭人,曾被誉为“长江以南第一才女”,在新民学会的活动中,毛泽东英姿焕发的风采为一批女教员所欣赏。其中,同为湘潭同乡的陶毅更是对他倾慕不已,两人随后相恋,后因政见不同分手。

  周迅将在片中扮演一大代表李达的夫人王会悟,剧中年龄23岁,参加中共一大,被誉为“一大”幕后功臣。与她演对手戏的是老搭档——黄觉(饰演李达),这是两人自《恋爱中的宝贝》后再次携手。问起两人的合作感受,他们都觉得很新鲜,称其为“革命中的夫妻”。电影里另一对“夫妻档”则是佟瑞鑫和叶璇,即戏里陈公博和夫人李励庄。

  《建党伟业》这次也吸引了一些大牌导演的眼球。何平导饰演一大代表何叔衡,与刘烨扮演的毛泽东有对手戏。“我不仅与何叔衡姓相同,你们看他的历史照片,我简直就是他的特型演员!”在《唐山大地震》中有出色表现的李晨也在《建党伟业》中变身为中共早期领袖张国焘。华西都市报记者马丹《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梁丹)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