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都梁新增剧本重拍《亮剑》 黄志忠演新版李云龙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7:38
黄志忠
黄志忠

  昨日,记者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都梁《亮剑》、《血色浪漫》新版近日面世,为此,都梁重新修订并新增近5万字的《李云龙前传》。都梁透露,浙江卫视将要开拍新版《亮剑》,主创基本确定,都梁担任该剧的艺术总监,由拍过《牵手》的女导演杨阳执导,男一号李云龙由黄志忠出演。另据都梁透露,《亮剑》明年会拍成电影。

  据介绍,新版《亮剑》除了《亮剑》原文外,单独附赠一本近5万字的《李云龙前传》,重点讲述了李云龙在1936年到1937年间的传奇故事。李云龙所在的红九军25师171团与马家军展开生死对决,他带着一个团在马家军的疯狂围剿下夜行戈壁滩、偷袭弹药库、乔装擒敌首。李云龙率一个团走出戈壁,穿过沙漠后只剩下6名战士找到组织。前传中,都梁还描述了李云龙与妇女独立团女指导员郑芳之间不打不相识、不吵不相爱的“血色浪漫”爱情。在西征路上,奄奄一息的郑芳被李云龙救起。两人就李云龙的大男子主义这一话题的风趣对话成为前传的一大看点。在首发式上,都梁透露前传除丰富了“明知是个死,也要宝剑出鞘”的剑客李云龙的故事外,还对红四方面军、八路军在西北和华北的作战地图以及西征历程作了全景式描画。

  对于重拍《亮剑》,都梁的说法是:“原来的电视剧《亮剑》是商业运作的,很仓促,资金少,拍摄质量也比较粗糙,当时也只能这样。但对李幼斌(在线看影视作品)扮演的李云龙非常满意,演出了亦正亦邪的样子。5年后重拍,资金、画面、制作水平都会更好。”新版电视剧《亮剑》并不是按老剧本重拍,改动了大概30%的内容,其中有一段是李云龙的前史,写了他在西路军中的战斗历程。

  此前有消息称,新版《亮剑》李云龙的扮演者将在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孙红雷张涵予之间产生。都梁则透露了最新消息,剧组前几天已与黄志忠签约,将由他出演李云龙。都梁说,他接触了很多演员,很多人一提起老版《亮剑》中李云龙的扮演者李幼斌,就不战缴枪,都说肯定演不过他,只有黄志忠勇敢应战。都梁表示,“我期待黄志忠的表演,肯定是不一样的版本。其实无论谁来演李云龙,不必非要谁压住谁。”

  一向低调的都梁,在当天的首发式上,照例不让记者给他拍照。都梁称,最近手头正在创作一部讲述国民党正面战场的长篇小说,填补他个人的创作空白。但都梁对被定义为“军旅作家”很是不解,“只有《亮剑》是一部军旅小说,《血色浪漫》里有一段和军旅沾边,其他像《狼烟北平》、《荣宝斋》和军旅一点关系也没有。”

   本报记者 蔡震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