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黄志忠变成小厨师 携手左小青端出《家常菜》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2日07:34
黄志忠
黄志忠

  还未拍完就已获得2010年最具期待电视剧美誉的《家常菜》近日在扬州举行了全国首播的启动仪式。导演安建,主演黄志忠、左小青、鲍大志一同出席了首播庆典。《家常菜》反映了上世纪七十年代末一群人的平凡生活。演惯谍战剧的黄志忠在该剧中放下武器拿起炒勺,成了一位食堂大厨。该剧将于近期登陆南京电视台。

  制作预算比同类电视剧高40%—50%

  《家常菜》是在南京拍摄完成的,据该剧的制片人朱质颖女士介绍,这部电视剧在制作成本上的花费前所未有,制作预算比其他同类电视剧要高出将近40%—50%。为了追求真实性,剧组制景人员跑遍南京的拆迁现场,只为寻找旧砖瓦和旧窗棂等。双卡录音机、塑料菜篮子、凤凰自行车这些道具是本片的道具师从北京、安阳、横店、南京等地所淘,花费了剧组大量的人力和物力。据剧组的道具师介绍,为了保证拍摄的真实性,连演员们在戏中掏出的钱都是80年代的旧版人民币。

  左小青:文惠长在了我身上

  左小青在剧中饰演一名善良却家境贫寒的女孩何文惠,“她为照顾家里宁愿放弃上大学的机会,直到后来遇到了刘洪昌,生活发生改变。”在她眼里,剧中的爱情细腻感人,“我相信这段感情永远活在刘洪昌的心里。我有时候边拍戏边在想,文惠去世后刘洪昌是怎么过来的。”与黄志忠的吵架戏令左小青印象最为深刻,她表示:“与志忠哥每次拍吵架戏我都会发抖,真的入戏很深。他太优秀了,可以说我是靠在他身上来演这部戏的,而且每天演完我都要回味一番。”左小青笑说,晚上回宾馆还会为妈妈表演当天拍摄中精彩的戏码。

  “演了这么多角色,《家常菜》里的文惠这个角色是最让我揪心的一个,那段时间我完全沉浸在文惠这个人物里,拍完的时候感觉文惠已经长在我的身体里了。我恨不得叫导演给我加戏,让文惠别死。”导演安建爆料,在拍摄文惠去世那场戏时也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文惠在医院去世了,突然大家发现床上的左小青在动,原来是左小青觉得文惠太可怜了,自己边演边哭,彻底忘了自己已经‘死掉’不能动。”

  黄志忠:110天1100场戏

  黄志忠是行内外皆知的高难度角色专业户,虽然属于大器晚成的类型,但黄志忠说自己接剧本的初衷却一直没有变,“我要求自己每一年的创作都要有比较大的反差。”《家常菜》是他从30几个剧本中精挑细选出来的,对此他的评价是有点“谈恋爱”的感觉。“这个剧本来得正是时候,当时我正在苦恼怎么从以往的角色跳出来,就碰到了这个小人物,是缘分。”不过,这个“小人物”厨子刘洪昌却相当不好演,黄志忠用了一串数字来举例,“一般正常的一部戏,男主角五六百场戏就足可以支撑起来,而我在这部戏里头,却有1100场戏,足见编剧对刘洪昌这个人物有多么喜爱,我们拍摄了110天,每天从早到晚,12个小时。杀青的前10天,我快撑不住了,就跟安导抱怨,我想歇口气,但我知道还有个重要的场景没拍,就是37集大弟弟回家那场戏,还是坚持了下来。”黄志忠透露,跟他一起合作的宋春丽等老一辈艺术家,身上都备着救心脏的药,“因为有大量的情感戏需要在瞬间爆发,心跳能一下达到140下,你都能看到那些老演员们嘴唇一点点发白,脸上的血色一点点失去。”也正是有了这些付出,黄志忠才对该剧信心爆棚:“我以后不会再接这种角色的戏,因为《家常菜》会在同类题材中拔得头筹。”

   本报记者 童立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