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建党伟业》 6月15日映 > 《建党伟业》_新闻报道

汤唯加盟《建党伟业》 扮演毛泽东恋人陶毅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林
2010年09月01日18:37
汤唯扮演陶毅

周迅扮演李达夫人王会悟

周迅、汤唯和穿戏装一起亮相

周迅和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穿戏装一起亮相

韩三平和演员一起合影

  本网快讯 今日(9月1日),电影《建党伟业》在北京举行首次发布会,近两年一直未参与内地影片的汤唯意外现身,并将扮演毛泽东初恋情人陶毅。之前传闻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将扮演小凤仙,事实她扮演的是中共一大代表李达的夫人王会悟。

  汤唯称一直在演华语片

  今日发布会主要介绍的是扮演“中共一大”13位代表的演员,加上代表们的夫人,一共有20多位演员到场。而汤唯无疑是最受关注的一位,近两年她一直无缘华语片的演出。现场汤唯以民国学生装的扮相露面,青涩的模样不仅让人想起之前扮演的王佳芝。汤唯全程保持微笑,面对记者抛来的各种问题也是有问必答。汤唯说她很高兴能参与到这个电影中来,并将很用心地演好这个革命女青年。被问及该片后会否继续接演华语片,汤唯答道:“我一直在接演华语片,接下来已有工作,暂时不能透露。”

  据历史资料显示,陶毅湖南湘潭人,曾被誉为“长江以南第一才女”,她和青年毛泽东曾陷入疯狂的爱情之中。导演黄建新介绍说,他们在商量陶毅这个角色时就想到了汤唯,他说:“汤唯身上有一股青年学生的朝气,我非常喜欢。于是我们一致想到邀请她。”据黄建新介绍,汤唯进入剧组后很快就进入了表演状态,让工作人员都赞叹不已。

  周迅不演小凤仙

  之前有传言称周迅将演小凤仙,今日被问及此事时周迅笑着回应:“这个我怎么不知道啊。”记者问她还想演什么角色,她有说自己很崇拜毛泽东、周恩来,扮演毛泽东的刘烨听到后开玩笑道,“干脆你来演我夫人好了。”周迅扮演的是李达夫人周会悟,扮演李达的则是徐静蕾的绯闻男友黄觉,两人在《恋爱中的宝贝》中曾有过合作。现场黄觉介绍角色时说,演完李达就想入党,周迅听到后也帮腔:“我和他是革命伴侣,夫唱妇随,我演完也想入党。”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