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老梁·故事汇 > 新闻

《老梁·故事汇》讲述“老三战”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9月01日16:33

  《地雷战》《地道战》《南征北战》是我们最为熟悉的“老三战”,他们是如何拍摄出来的,背后又有哪些有趣的故事?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大幕即将拉开,那马拉松比赛是如何产生的,围绕着马拉松比赛,又有那些好玩的故事呢?8月30日到9月3日,敬请关注本周《老梁·故事汇》。

  《地雷战》影响了几代中国人,连小孩子都能说出那句经典台词“不见鬼子不挂弦”。但是有多少人知道,这个片子最开始只是一部教科书式的军教片,那么导演是如何将它改编成一部轻松有趣的故事片。片中展示了的各种各样的地雷和布雷技术,天雷,水雷,甚至还有头发丝雷,雷中雷,这些奇奇怪怪的地雷在真实的历史中是否存在。勇敢机智的民兵队长赵虎在历史中是否有原型人物?在拍摄过程中主创人员还经历过哪些艰辛历程?请看本期《老梁·故事汇》。

  电影《地道战》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传奇,它可能是中国电影史上观众人数最多的一部电影。电影《地道战》中,军民联合轻而易举的就把日本鬼子打得落花流水,那么历史上真实的地道战又是怎样的?这种地道战的作战方式又是从何而来?现在那些地道又怎样了呢?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戏里戏外真正的地道战。

  它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部战争史诗大片,聚集了国内最强的演职员阵容。他的剧本创作受到了陈毅元帅的亲自审阅。影片的一些经典桥段直到现在还是被人津津乐道。那一句“张军长,看在党国的份上,快拉兄弟一把。”已成永恒的经典。那么这样的鸿篇巨制是在什么样的条件下拍摄完成的?拍摄过程中又有哪些您所不知道的故事?《老梁·故事汇》为您解读《南征北战》的台前幕后。

  一场保卫家乡,捍卫自由的战争;一个拼命奔跑,传递胜利消息的英雄。这就是马拉松的由来,同时也代表了马拉松的精神。作为世界上奔跑距离最长的比赛,马拉松有哪些特别之处?又给我们留下了哪些故事呢?本期《老梁故事汇》为您讲述马拉松的故事。

  在马拉松比赛一百运动员多年的历史当中,出现了无数不可思议和让人啼笑皆非的故事。有运动员光脚参加比赛,并获得冠军;有运动员因贪吃而痛失冠军;还有运动员一场马拉松比赛居然跑54年。本期《老梁·故事汇》就将为您讲述这些发生在马拉松赛场上的趣事。

  

(责任编辑:梁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