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盗梦空间》又名《奠基》-主页 诺兰科幻巨制 > 相关新闻

诺兰释疑《盗梦空间》:不是测智商 只是娱乐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马丹
2010年09月01日10:57

  今晨0:00,被誉为最难懂的《盗梦空间》终于在成都开启。噱头十足的这部影片在成都的预售票房已过5成,不少影院负责人对影片“钱”景十分看好,黄金场次全部预留给它。而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对影片在中国上映表示十分兴奋,坦言“希望中国观众能够坐好,并享受这个过程。”

  导演释疑:劫匪片也需突破

  来自好莱坞和网络的评价,让《盗梦空间》被冠上“最难懂的电影”,并宣称,如果数学不好的人肯定看不懂。导演诺兰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说的第一句话就是希望观众能够享受这个观影过程。“不要太关注于影片的各个细节。这不是一个测试,只是娱乐。”诺兰介绍说,这部电影是自己坚持了10年的梦,“某种程度上,我觉得自己这几年一直活在这个电影故事里。我有了抢劫的元素,有了建筑和梦境的关系,这些东西都是在这几年陆陆续续成形的。但是,最伤脑筋的,是找到跟这个故事息息相关的感情线。因为我发现,我看过的劫匪电影大都是故意走了很肤浅、很直白的表述路线,

  没有任何感情驱动或者悬念。而我明白自己这个故事其实也会是部劫匪片,所以需要有所突破。”

  最大遗憾:成都将再次错失IMAX

  在成都,截至昨日18时,各大影城《盗梦空间》的预售票已经超过5成,而且持增长态势。李小姐笑说自己是冲着莱昂纳多来的。“我是他的粉丝,虽然他们说电影很难懂,但我觉得网上说得太夸张了,所以来鉴定一下。我看过导演的《记忆碎片》,所以很想看看这一部。”

  作为IMAX的超级粉丝,诺兰导演在电影拍摄前,就说IMAX版将是观看《盗梦空间》的最佳版本。诺兰说:“《盗梦空间》引领观众潜入意识层面,深入梦幻空间,并开始一段探寻无限可能的旅程。IMAX的巨幕和震撼音效,将会使本片的IMAX版成为观众的首选。”但让人遗憾的是,成都影迷将再次与IMAX错失机会,王府井的IMAX影厅正在筹建,宣称已拥有了IMAX的正天影城却因设备问题再次无法放映。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