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电视版《建国大业》开机 唐国强张国立再饰毛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9月01日08:50
  昨天,由张国立担任总导演的电视剧《建国大业》在京开机。剧中主角延续了电影版阵容,唐国强、张国立、刘劲、王伍福、郭连文、王健等亮相开机仪式。张国立坦言,拍这部戏压力很大。

  该剧由韩三平担任总监制,唐国强担任艺术总监并扮演毛泽东,张国立担纲总导演并扮演蒋介石。文学策划邹静之说:“电视剧增加了重庆谈判的戏份,因为这个历史时期能表现很多历史人物的智慧和命运。”

  从造型来讲,张国立认为自己长得不像蒋介石,但比较神似,唐国强版毛泽东则是形神兼备,他说:“我和唐国强的组合是目前毛蒋搭档中整体感觉最好的。”张国立强调,这是他最后一次演蒋介石,因为演起来太费劲,“我得减肥啊,我要饿一个星期才敢演蒋介石。”

  张国立坦言拍这部剧压力很大:“这种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戏已经拍得差不多了,每拍一次难度就上一个台阶。况且,我和唐国强各自主演的电视剧,在电视台眼里都是抢手货,这次我们俩联手,要是拍不好就丢人了。”

  另外,刘蓓、蒋勤勤将分饰宋庆龄和宋美龄,张铁林将出演黄炎培一角。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