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圣天门口》 > 新闻动态

《圣天门口》段奕宏牵手小宋佳:爱情很生涩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轩召强
2010年08月31日10:36
段奕宏首度牵手小宋佳
段奕宏首度牵手小宋佳

  根据著名作家刘醒龙同名长篇小说改编,由段奕宏、小宋佳、黄志忠、袁文康等明星主演的史诗剧《圣天门口》,日前从横店转场沪上热拍,昨晚,记者来到上海胜强影视基地探班。一贯以硬汉形象示人的当红男星段奕宏,此次在剧中饰演了从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学生成长为有为革命青年的杭九枫,并和小宋佳扮演的传奇女子阿彩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谈及首度牵手小宋佳,段奕宏用“惊喜”来形容,并坦言最喜欢两人合作时产生的那种生涩和惶恐感。

  跟着袁文康“闹革命”

  电视剧《圣天门口》主要围绕天门口镇上雪、杭两个大家族的斗争分合而展开,而两大家族的成长与发展同时又见证着中国共产党从艰难的创始时期一直到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全过程。此次段奕宏在《圣天门口》中饰演的杭九枫一角正是天门口镇一个大家族中的“混世魔王”三少爷。在跌宕起伏的大革命时代背景下,杭九枫从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青年学生历经种种坎坷、曲折、动荡,最终变身为一个有为的革命青年。

  曾在电影《集结号》中扮演指导员王金存的袁文康,这次在《圣天门口》中塑造了一位革命引导者、传播者傅朗西,带领“混世魔王”杭九枫走上革命的道路。段奕宏对自己的这位革命导师也有着深刻的理解:“傅朗西是我接触过的在精神层面上最最纯粹的一个人物。为了理想,他可以把自己的全部当作祭品献上。外表看上去他文弱多病,但是他强大的内心和思想气场反而能影响杭九枫这样一个张扬强势的人。 ”

  享受和小宋佳的“生涩”

  剧中,小宋佳延续了自己 “不重复”的路线,饰演黑社会家庭出身,胆大妄为,敢爱敢恨的丫头阿彩。和杭九枫成为一对欢喜冤家,两人的爱情虽不默契,却能撞出无限精彩的火花。谈及与小宋佳的首度牵手,段奕宏坦言“直到现在还有惊喜,不断迸出鲜活的想法”,更难能可贵的是,两人合作中的那种 “生涩感”正是段奕宏所追求的。

  段奕宏表示,小宋佳是一个很有灵气的演员,尽管两人之前并不算太熟,但合作时却在一种非常自然的状态下,彼此给予化学反应,这很难得,而且每天都有新鲜的感觉,有预想不到的火花迸出。他同时强调,相比以往拍戏时与对手演员之间那种惊艳式的爱情,这次他和小宋佳之间却有一种生涩和惶恐感,而这恰恰是他所喜欢和追求的。

  与师兄黄志忠相约“飙戏”

  《圣天门口》中,同为实力派明星的新晋视帝黄志忠也加盟出演,由此引来两大视帝同台飙戏之说。对此,段奕宏连连否认:“黄志忠是我师兄,其实我们在这部戏里只有一场对手戏,基本上没机会飙戏,更没有PK,合作非常愉快。我们在学校里时就已经互相关注了,这次我特别遗憾,他只是友情来客串一把,志忠兄也说这次我们不算合作,我说:‘好的,下次一定真正合作一把’。同门师兄弟在一起很默契,所受的教育和氛围接近之处在这个戏里有体现。 ”

  

(责任编辑:薄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