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吴秀波挑战戏中戏 《黎明之前》当卧底暗中较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关瑛
2010年08月31日21:25
吴秀波《黎明之前》剧照
吴秀波《黎明之前》剧照

吴秀波挑战戏中戏

吴秀波《黎明之前》当卧底

  由刘江执导,著名演员吴秀波、林永健、海清主演的30集谍战剧《黎明之前》,在青岛电视台刚刚展开首轮播出,就在硝烟四起的黄金强档影视作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并引起观众的强烈反响,着实不容小觑。其中,吴秀波饰演的地下党刘新杰,戏中有戏,与林永健所扮演的顶头上司谭忠恕,展开的生死对决看点十足。8月28日,记者就该剧的看点对吴秀波进行了采访。

  和自己较劲儿 颠覆自我不再忧郁

  吴秀波此前在诸多影视剧中的表现虽然可圈可点,但是还没有被广泛熟知。而近两年,随着《追捕》《黎明之前》等新剧的接连热播,一向低调的吴秀波人气一路看涨。《黎明之前》中,他饰演共产党卧底刘新杰,戏中有戏,表面的乔装、逢迎与其内心隐藏的痛苦形成了巨大反差,无形中也为表演加分不少,刘新杰更是成为继余则成之后的新一代谍战剧的标签人物。“这个角色更像是一个演员,在隐蔽的战场中扮演着特定的角色,貌似玩世不恭,却又智勇双全,在敌与友、怀疑与信任之间周旋,其实他的心里是很痛苦的,但他身份的特殊性使他不能向任何人掏心。”吴秀波说。

  从该剧的第八集开始,军情八局展开对共产党地下组织“水手”的调查,国共两个阵营交锋,刘新杰这个一直深藏不露的卧底被启动,吴秀波与林永健两个主角的较量也真正开始。吴秀波告诉记者,刘新杰选择战斗在敌人心脏里,迎接即将来临的胜利,这段过程充满荆棘和诸多不确定的因素,但结尾时观众蓦然回首,就会有一种释怀的感觉。

  和“上司”较劲儿 为不同信仰生死对决

  与吴秀波针锋相对的是林永健所扮演的顶头上司谭忠恕,两人为各自信仰举枪相向,进行生死对决的戏份尤其出彩。林永健饰演的军情第八局局长是个城府很深的人物,他与吴秀波饰演的刘新杰是同乡,早年一起上学读书、并肩作战,刘新杰在战场上还曾经救过谭忠恕的命,在他的内心深处,刘新杰不仅是知己,更是情同手足的兄弟。但随着“木马计划”的推进,谭忠恕慢慢发现了一个不愿接受的事实——刘新杰很有可能就是深入军情局心脏的卧底,林永健将这个人物内心的矛盾和痛楚演绎得淋漓尽致。

  吴秀波透露说,在与林永健合作之前,他一直认为林永健天生是个出色的喜剧演员,这部戏的合作让他看到不一样的林永健,“他的张力,他演技的全面性,他的敬业态度都很令人佩服”。

  和“情人”较劲儿 与海清想爱不能爱

  除了与林永健上演对手戏,在《黎明之前》中,吴秀波还与海清有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戏,海清饰演的顾晔佳潜伏在林永健饰演的谭忠恕身边,并经谭妻介绍与吴秀波饰演的刘新杰成为一对假情侣,一起执行党的地下工作。剧中,刘新杰从心底里爱上了这个女孩,但因为身份的特殊性和危险性,又不能给予她任何的承诺,“尤其是顾晔佳为掩护刘新杰而中弹牺牲的那场戏,所有倾注的情感还没有开始就结束了,这个人物第一次感到了一种绝望和精神上的崩溃。”

  吴秀波认为,感情戏是最能表达刘新杰人性的一部分,而首次合作的两人戏里戏外都表现出惊人的默契,此后二人又同时接到了《追捕》等多部剧本,并即将在六六的新作《 心术》中再度合作。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