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段奕宏《西风烈》饰硬汉 打造史泰龙式经典人物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1日16:05
段奕宏演绎儒雅硬汉
段奕宏演绎儒雅硬汉

段奕宏打星味十足
段奕宏打星味十足

  由高群书执导、段奕宏(在线看影视作品)等主演的电影《西风烈》已经确定将于10月28日开始席卷全国各大影院。这部被誉为“中国首部西部警匪动作巨制”的商业大片,自开拍之日起就被贴上了“西部类型片”和“硬派电影”的鲜明标签,使人不禁联想到了产生并风靡于好莱坞的硬汉动作电影。昨日,《西风烈》第二款预告片发布,一经曝光即赢得如潮好评。而就在前不久一部该类型的好莱坞电影《敢死队》已经先期抢滩内地,其中老牌硬汉史泰龙自编自导自演,联合九大动作明星强力出击。面对好莱坞硬汉的正面直撞,《西风烈》中的“第一硬汉”、饰演刑警队长“豹子”的段奕宏笑言并无意与其对比,在《西风烈》中段奕宏将会是一位儒雅的新型硬汉,同时段奕宏也希望今后能够如史泰龙一般塑造更多经典的荧幕形象。

  不比史泰龙 重塑“钻石级”儒雅硬汉

  在好莱坞硬汉电影《敢死队》中,史泰龙扮演有勇有谋的“敢死队”首领。作为核心人物,他带领一帮硬汉兄弟为营救一位美女而深入敌穴,在“海陆空”轮番上演射击、飞腿、爆破、扒飞机等高难度动作戏,充满阳刚血性。

  而段奕宏在《西风烈》中饰演的角色与《敢死队》中的史泰龙颇有几分相似。段奕宏的角色名叫向西,绰号“豹子”,是一位被誉为“名捕”的刑警队长,为了追捕并保护被杀手追杀的重案逃犯,带领着其他三位名捕深入戈壁无人区,与逃犯和杀手展开了一场斗智斗勇的殊死较量。而片中的段奕宏也被赋予了超现实般的强大能力,他不但疾速如豹,精通枪械、跆拳道、爆破,更拥有丰富的军事知识和非凡的领导才能,是智慧和力量兼备的“名捕队”首领。

  虽然带的队伍不同,行动的动机也不同,但“首领”段奕宏和“首领”史泰龙在片中都是不折不扣、身怀绝技的实力硬汉。面对免不了的相互比较,段奕宏坦言史泰龙塑造的角色无论从外形还是内心都是那种坚不可摧、血气方刚的经典硬汉形象,而他希望在《西风烈》中打造一位具有儒雅气质的新型硬汉。“高群书导演对我这个角色的评价就是‘儒雅睿智,硬朗坚强’。我们希望将更多的情感因素赋予这个人物使其更丰满,他的从容淡定、临危不惧,他领导的亲民与变通,他面对邪恶时的正义凛然,面对家庭情感时又身不由己,他的无比刚硬之中还有柔软的部分。所以我说向西这个角色比起‘钢’来更像‘钻’,钻石不仅仅刚硬非凡,而且会更多面,更沁透人心。”

  在昨天的预告片发布会上,导演高群书也承认两部力作之间有共同点,但他显然不喜欢人们叫《西风烈》为中国版《敢死队》或者说《敢死队》是好莱坞版《西风烈》:“两部电影最大的共通点,就是简单粗暴,但是《西风烈》没有《敢死队》那么猛,我们有很多柔的地方,会更注重人性的挣扎。”

  据介绍,影片主演段奕宏因赶拍华谊年度大戏《圣天门口》而遗憾缺席第二款预告片发布。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