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央视三套大换血 《挑战主持人》停播(图)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萌
2010年08月31日15:41
  现有29档节目将调整12档 《正大综艺》等转至央一 5档节目将停播 另有8档新节目上位

  9月3日起,央视三套将实行新的节目编排,现有的29档节目中,将有12档节目进行调整。

  央视三套负责人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目前已有9档节目确定调整方案:《正大综艺》等4档节目转至央视一套播出,《挑战主持人》等5档节目将陆续停播。而节目调整腾出的播出时段,将由8档节目补上。关键词:

  “转会”

  涉及节目

  节目 开播年份 节目 开播年份

  《正大综艺》1990年 《动物世界》1981年

  《联合对抗》2006年 《国际艺苑》2000年

  四档节目转至央一 包括《正大综艺》

  央视三套负责人表示,目前央视三套的改版方案已经基本确定下来,有四档节目已经确定转战一套。其中包括有几十年历史的《正大综艺》和《动物世界》。“一套是综合频道,这几档节目在那儿更能发挥作用,并不是因为节目收视问题,像《动物世界》、《国际艺苑》收视都特好,我们还不想转呢。”这位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央视三套改版后,频道定位也会更加专业化,这几档节目已经不太适合三套的频道定位,因此才会转走。

  另据了解,为了能够更贴合央三的专业化定位,诸多老牌、王牌节目也面临调整。例如,捧红央视当家花旦董卿的《欢乐中国行》,也极有可能不再做地方的商演。

  5档节目彻底告别 《挑战主持人》在列

  除了即将转到一套的4档节目外,还有5档节目将陆续与观众彻底告别,《挑战主持人》也赫然在列。《挑战主持人》是被淘汰的5档节目中开播时间最长的,10年来为央视选拔了不少优秀的主持人,2007年还曾进行全新改版,一直是三套中比较受欢迎的节目,为何要停播?

  记者就此询问央视三套负责人。这位负责人未针对《挑战主持人》作出具体回应,但介绍了总体情况:“这些被关掉的节目中有的是收视率不行,有的是因为节目资源匮乏,而且也存在同质化、样式老化的问题。”

  他同时指出,节目时段是固定的,有旧的节目被淘汰才能为新的节目让路。

  关键词:开播

  涉及节目

  《百团大战》:以才艺展示为主的综艺竞技类节目《我要上春晚》:由董卿主持,以挖掘、展示民间艺人和各

  类精品节目为主《向幸福出发》:以家庭为中心的参与互动式节目《文化正午》:大型文化类访谈节目《动物狂欢节》:有可能是一档艺术欣赏栏目《综艺喜乐会》、《综艺星天地》:大型综艺节目《毕录电视》:由毕福剑主持,内容未知

  既然有节目转出去、停播,就要有新的节目补充进来。据悉,9月开始,将有《我要上春晚》等8档新节目陆续登陆央视三套,而央视两位重量级主持人董卿和毕福剑也都将各主持一档新节目。

  此前本报已披露了三档即将加盟央三的节目:《我要上春晚》、《百团大战》、《向幸福出发》。其中,《我要上春晚》由董卿主持。昨日,本报记者拿到了即将开播的其他几档新节目的名单,包括《毕录电视》。

  截至目前,有几档新节目已经进行了首期录制。9月初,它们将一一接受观众“检验”。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