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高群书自嘲“装逼” “神经质”气质投射吴镇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1日14:46
高群书和杨采妮
高群书和杨采妮

  定于10月28日公映的硬派西部警匪电影《西风烈》昨日(8月30日)在京举办第二款预告片发布会,导演高群书携片中主演吴镇宇、夏雨、杨采妮出席当天活动,高群书不但自称第二款预告片“很装逼”,更表钟爱与剧中一众“沧桑”演员合作,吴镇宇除了自嘲自己带有“伊拉克国语口音”,还称自己在片中的“神经质”气质实为来自导演高群书。

  《西风烈》10月28日公映 高群书称是最好档期

  对于《西风烈》选在10月28日的上映档期,高群书表示相当满意,“今年的国庆档与贺岁档竞争都是相当激烈,《西风烈》选在两者之间上映,可谓最好的选择。”当天还有宁财神编剧的《爱出色》同日公映,当被问到会否担心两部电影会有竞争,高群书表示两部电影实为相得益彰,“两部电影,一部是警匪动作,一部讲爱情,肯定不会有冲突。”《敢死队》近期正在内地公映,当被主持人拿来与《西风烈》比较,高群书称,“两部电影最大的共通点,就是简单粗暴,但是《西风烈》没有《敢死队》那么猛,我们有很多柔的地方,会更注重人性的挣扎。”高群书更是直称讨厌人们用“好莱坞版《西风烈》”称呼《敢死队》。

  吴镇宇:“神经质”来自导演 我是伊拉克国语口音

  吴镇宇在《西风烈》中饰演一位赏金杀手,当被问到角色的“神经质”气质,他表示道,“因为导演自己就很神经质,才让我演的这个角色投射出了他的气质。”高群书更甚表示自己所有作品中的反派角色都曾过找吴镇宇出演,“《征服》、《西部警察》、《东京审判》都找过他,但是都被拒绝了。”吴镇宇解释道,“我一直以为高导是拍艺术片的,后来发现他导商业片也很不错,才想要跟他合作。”当天发布会上,吴镇宇的一口香港口音让主持人大呼听不懂,他则解释是为了呼应角色“国际杀手”的气质,“国际杀手要有国际口音,所以我才带有一口的‘伊拉克国语口音’。”

  高群书自认预告片“装逼” 称其完整体现电影精髓

  当天还于现场播放了《西风烈》的第二款预告片,长达四分钟之久的精彩酣畅电影镜头都让记者们大呼“不过瘾”,甚至还要求再播放了第二遍。相比第一款预告片,第二款预告片风格陡为一变,甚至多了很多“禅机性”的言语,当被主持人怀疑此款预告片“有点装”时,高群书大方表示道,“你意思是这款预告片是在‘装逼’是吧?我不想拿预告片唬人,第一款预告片可能看起来很炫,但实际上就是一则广告,这款预告才将《西风烈》的真正气质完整体现,而且我也可以这样说,如果看过这款预告片,你还是决定通过下载或是买盗版碟,而不是进电影院看《西风烈》,我也绝对没话说。”

  高群书爱用“沧桑”演员 言指“他们被人害过”

  对应段奕宏“内地警察”与吴镇宇“香港国际杀手”的剧中身份,当有记者问到此款预告片中一句“英雄末路,英雄崛起”是否有在影射香港电影的没落与内地电影的崛起之时,高群书表示,“你要硬要这样理解,我也没意见。”《西风烈》一片演员类型可谓“很杂”:段奕宏、余男为内地性格演员,吴镇宇、杨采妮为香港戏骨,加上夏雨这位国际影帝以及身为动作明星的吴京。高群书表示主要是因这些演员的过往的经历才选择与之合作,“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壮志未酬,他们会比其他演员更有沧桑感,更有精力去敦煌这样的恶劣环境参与长达几个月的拍摄。”高群书更表示,相对那些“红”或是“紫”的演员,他更喜欢这些拥有更多“回旋余地”的演员,“那些所谓‘大牌’会沉不下心来,他们没有被人害过。”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