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70明星演《辛亥革命》 成龙演黄兴章子怡扮秋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1日09:06

  你知道什么时候中国女人不用裹脚了?什么时候中国男人剪掉了辫子?……如果你对答案不确定,那你该去补补历史课,仔细研读一下辛亥革命那个章节。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成龙将率众星演绎一部史诗巨片——《辛亥革命》,这部电影将于9月15日开机。据说电影里共有63个完整的角色,加上其他配角,预计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电影讲述的主要是1911年至1912年2月之间的事情。

  这种操作形式让人不仅联想到去年上映的《建国大业》,以及目前正在热拍的《建党伟业》。

  对观众来说,这真是一个好消息。因为,明年7月,我们可以看《建党伟业》,10月,又有《辛亥革命》可以看了。

  孙中山

  赵文瑄(饰)

  增肥十斤 还得戴牙托

  作为辛亥革命这段历史中最核心的人物, 孙中山绝对是第一男主角。

  其实对赵文瑄来说,出演 孙中山并不是一件新鲜事,已经演过四次的他,堪称“ 孙中山专业户”。

  赵文瑄说,为了让自己的形象更接近 孙中山,按导演要求必须得增肥10斤。“我的脸不够丰满,为了更像 孙中山,拍的时候还要戴着牙托。”

  角色介绍

  孙中山肯定是贯穿整个影片的。这次的剧作中突出他的医人与医国。

  为突出职业特点, 孙中山一出场,就有为他的亲密战友黄兴听诊的动作,听诊器连接着两位伟人的友谊。为即将肩负广州起义指挥的黄兴听诊心脏和肺部,这个细节很有味道。

  黄兴

  成龙(饰)

  戴着大胡子示人

  黄兴在剧中的戏份仅次于孙中山。这个角色是最早定下的角色,因为成龙是影片的总导演。

  从形象上看,成龙和 黄兴可不太像。 黄兴身形较胖,脸部比较丰满,而且剧中 黄兴不到40岁,而已经56岁的成龙,略显老态。

  为使外形更加接近 黄兴,成龙将黏上大胡子示人。不知道看惯成龙大哥的小人物喜剧形象,此次变身历史革命英雄会有怎样一番滋味。

  角色介绍

  辛亥革命时期, 黄兴以字克强闻名当时,与孙中山常被世人以“孙黄”并称。1911年4月27日,他发动了广州黄花岗起义,亲自率敢死队百余人。同年还参与了武昌起义。

  袁世凯

  孙淳(饰)

  这次主打“沧桑牌”

  在《辛亥革命》中, 袁世凯身材较胖,这对标准身材的孙淳是一个难题。

  所以,孙淳和赵文瑄一样,首要任务是增肥。而长相方面,孙淳相当自信,“当我看过化妆师给我做好的造型,我自己都吓一跳。”

  不过,孙淳说这次扮演的是 袁世凯进行权利角逐的时期,这个时期的他“比较沧桑”,“我得重点抓住沧桑的感觉。”

  角色介绍

  大家对 袁世凯是再熟悉不过了。在辛亥革命中,他主要是后期出现。他凭借帝国主义支持和北洋军阀武力,利用资产阶级革命派的软弱性和妥协性,篡夺辛亥革命果实。

  黎元洪

  姜武(饰)

  不用化妆都能演

  黎元洪的扮演者,一开始片方就想到了姜武。无论是外形还是气质,两人都神似,甚至连妆都不用化。

  听说,姜武本人也对 黎元洪这个角色相当感兴趣,自己还找来有关 黎元洪的各种史实资料进行研究。

  不过,片方说,姜武其实还没有给他们最后的答复,但如果档期能调得过来,他演 黎元洪那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角色介绍

  黎元洪被称为“墙头草总统”,他是辛亥革命武昌首义的都督,也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两任大总统和三任副总统的人。
余少群有望在片中饰演汪精卫,因为档期问题还在协调

  编剧王兴东:

  不强调大场面、特效

  这是一部感情很浓郁的电影

  《辛亥革命》的故事是从1911年讲到1912年,大约一年多的故事。

  我会以历史为线索,去把这个故事写得有滋有味。

  虽然我同时也是《建国大业》的编剧,但这两个故事完全不同,毕竟是不同的人物、不同的历史、不同的状态,而且我想《辛亥革命》的故事性会更强一些。

  《辛亥革命》不是一个强调场面很大、特效很多的电影,而是一部感情很浓郁的电影。我看了《唐山大地震》,那是一部以情动人的影片,电影的基本还是一个情,无论多大的场面,都赶不上人与人之间的一丝脉脉温情。

  我从影35年来,第一次看到如此壮观的制片团队,证明了辛亥革命故事的超级影响力,说明了中华民族对于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的敬意。我的电影剧本主要分为4个篇章,分别是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

  我坚信,这部电影将有5个话题射入观众心坎里:中国从何时没有了皇帝?中国男人从何时剪掉辫子?女人何时不再缠小脚?中国何时开始有了投票选举?“公元”这种纪年方式是什么时候实施?看《辛亥革命》就能找到答案。

  李冰冰扮演的女革命家 徐宗汉是黄兴的妻子,据说是片中所有女性角色中戏份最重的。

  三大配角

  徐宗汉

  李冰冰(饰)

  女革命家 徐宗汉是黄兴的妻子,也是片中所有女性角色中戏份最重的。这也是成龙、李冰冰成功出演《功夫之王》后的第二次合作。而他们二人的革命爱情也是影片一大感人看点。和其他参演演员不同的是,李冰冰除了担纲女一号,还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担任影片的联合出品人和监制。李冰冰以片酬的方式投资《辛亥革命》,成为该片联合出品人,最终她将不收取片酬,而是收取该片的票房分红。

  袁克定

  王亚楠(饰)

  王亚楠是在开拍前才知道自己演 袁克定,所以王亚楠要在短时间内查阅大量的历史资料。

  同时他还要学习德语,因为 袁克定有德国留学背景,在片中说着一口流利的德语。

  林觉民

  胡歌(饰)

  林觉民是黄花岗七十二烈士之一,我们中学语文课本上《与妻书》的作者。1911年, 林觉民从日本回国参加广州起义,中途受伤被俘。当时传言,抓获一个剪短发、穿西装的美少年,指的就是 林觉民林帅哥。

  所以从外形上来看,胡歌绝对能胜任,只要他不把在“仙剑”中那股痞子劲带进来就成。
章子怡扮演 秋瑾,据传在《辛亥革命》中会有三分钟的戏份

  还有这些大牌龙套

  秋瑾

  章子怡(饰)

  在片中章子怡扮演 秋瑾,她将在影片开始时出场,戏份约3分钟。

  汪精卫

  余少群(饰)

  余少群有望在片中饰演 汪精卫,因为档期问题还在协调。

  张振武

  房祖名(饰)

  房祖名出演武昌起义中的湖北军官、黄花岗72烈士之一 张振武,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父亲成龙执导的影片。记者 薛姣 (来源: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