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将担61届柏林影展评审团主席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8月31日10:49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

  搜狐娱乐讯 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61st Berli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组织委员会今日宣布:著名演技派女演员伊莎贝拉-罗西里尼(Isabella Rossellini),将担任明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评审团主席。这也是柏林影展继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蒂尔达-斯温顿之后,再一次邀请女演员担当评审团主席。

  现年58岁的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好莱坞超级演技派巨星英格丽-褒曼(Ingrid Bergman)和意大利著名导演罗伯托-罗西里尼(Roberto Rossellini)的女儿。1986年,她在大卫-林奇执导的诡异剧情片《蓝丝绒》中大放异彩,成为她的代表作。之后,她又出演了《我心狂野》、《桃色控诉》、《奥德塞》、《空难遗梦》等片。在2008年的柏林国际电影节上,她还以导演身份带来了处女作短片《绿野交锋》参加展映。柏林电影节组织委员会主席迪特-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认为,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是一位有经验、有才华的电影艺术家,完全有能力担当影展的评审团主席。

  伊莎贝拉-罗西里尼的最新作品——与意大利导演萨维里奥-克斯坦佐(Saverio Costanzo)合作的《质数的孤独》(The Solitude of Prime Numbers),目前已杀进了威尼斯电影节的主竞赛单元。影片根据意大利小说家保罗-吉达诺(Paolo Giordano)的同名畅销小说改编而来。影片讲述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之间的微妙情感——他们就像孪生质数一样,虽然亲密却因种种原因而五发走到一起,彼此都必须面对孤独。伊莎贝拉-罗西里尼有望凭借这一角色角逐今年的威尼斯影后。

  第61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1年2月10日至20日在德国柏林举办,为期11天。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