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艾美奖-第62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第62届艾美奖昨揭晓 八大表演奖项七个易主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8月31日09:15
  素有美国“电视界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今年有点喜新恋旧的“人格分裂”。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62届艾美奖在洛杉矶举行了颁奖典礼,AMC金牌系列剧《广告狂人》连续第三年摘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不过,包括在最佳喜剧类中,《摩登家庭》爆冷击败《欢乐合唱团》,获得最佳喜剧类剧集。而在八大表演类奖项中,有七个被“一年级”新人获得,而主演《生活大爆炸》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也首获喜剧类视帝。

  本报见习记者 姚佳森

  新面孔《摩登家庭》首度登顶

  相比前两年几乎如出一辙的赢家名单,今年的艾美奖迎来了明显的“改朝换代”。最引人注目的新秀,莫过于ABC电视台的《摩登家庭》。这部带有纪录片风格的喜剧,不仅将老牌剧集《我为喜剧狂》拉下王者宝座,还击败了今年获得提名最多的大热门《欢乐合唱团》,一举夺得今年的喜剧类最佳剧集奖。此外,该剧还将喜剧类最佳男配角和最佳编剧等奖项收入囊中。

  《摩登家庭》的监制兼编剧史蒂芬·列维生坦在获奖感言中兴奋地表示:“感谢我们的粉丝,这部电视剧能吸引家家户户一起坐到荧屏前,令我们着实激动,与此同时,很高兴观众能让我们走进你们的家庭生活。”他还不忘向妻子动情表白:“《摩登家庭》现在是,将来一直都是我写给你的情书。”

  成功“上位”的还有中国观众熟悉的男演员、《生活大爆炸》中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他击败了前两年的赢家、主演《我为喜剧狂》的亚里克·鲍得温,问鼎喜剧类视帝。五度入围的女演员凯拉·塞吉维克,今年也终于凭借《罪案终结》圆梦艾美奖,“有过5次这样的经历,也许你以为自己再也没有获胜的机会了……今晚的结果超越了我最肆意的梦想。”就连雄霸最佳真人秀长达7年的《极速前进》,今年也让位于《首席厨师》。

  老面孔《广告狂人》三连冠

  尽管新面孔层出不穷,但讲述上世纪60年代精英故事的《广告狂人》却屹立不倒。该剧连续第三年夺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奖,就连男主演乔恩·汉姆也惊讶得合不拢嘴,“这真是难以置信,毕竟今年的提名对手实力非常强劲。”

  另一位复制“三冠王”辉煌的则是主演《绝命毒师》的布莱恩·克兰斯顿,捧起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杯之后,他幽默地表示:“我感觉自己太"贪吃"了,胜利成果超过了我的消化能力。”此外,汤姆·汉克斯等好莱坞大腕重金制作的《太平洋战争》享誉迷你类最佳剧集奖。

  对于今年的颁奖结果,美国主流媒体点评为“这是一届非同寻常的艾美奖”,证明了无论是讲述过去还是现代美国人生活的剧集,都是当今比较成功的美剧模式;在社交网络和视频游戏不断“瓜分”电视观众的趋势下,荧屏能够涌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佳剧,无疑也为美剧的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噱头司仪

  随着今年艾美奖揭开神秘面纱,吉米·法伦——今年颁奖典礼的现场司仪和主持人,又一次成为了万众瞩目的焦点。同去年的主持人哈里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吉米以他个人独树一帜的冷幽默和多才多艺的主持风格,在俘获不少观众“芳心”的同时,也让今年艾美奖的颁奖典礼不再显得沉闷和乏味。

  作为一个才华横溢的表演者,吉米·法伦将昨晚艾美奖的颁奖仪式变成了一场彻头彻尾的“表演秀”,而在登上舞台的一开始,他便拿起了夺奖大热门《欢乐合唱团》开涮:“他们买不起票来现场看艾美奖颁奖典礼,怎么办?拍电视剧来筹集资金。”之后,吉米又在一连串的歌舞串烧中摇身一变,忽而客串“广告狂人”,忽而变身“迷失”中的乔治·加西亚,甚至还化身为《美国偶像》中一炮而红的兰迪·杰克逊,用歌声为颁奖典礼助兴。而除了在每个颁奖仪式的间隙“插科打诨”,让观众笑得前仰后合之外,吉米也不忘同颁奖嘉宾聊得“风生水起”,为他们加油打气,消除奖项揭晓前“剑拔弩张”的紧张氛围。“吉米·法伦是一个称职的"东道主",他让我今晚玩得很尽兴,在简短的开场白之后,他就很快命中了观众的"靶心",几乎是无所不能。”一位观众笑称吉米是艾美奖不可或缺的一道风景线。

  数字观看

  2010年的艾美奖颁奖典礼,让习惯收看电视转播却又挑剔异常美国观众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Twitter、Youtube等网络聊天社区的介入,不仅可以让观众在电视机前聆听主持人吉米·法伦的滔滔不绝的调侃,也能同时在网上进行交互式的投票表决。在网上为艾美奖“评头论足”也成为不少观众收看电视之余的“心头之好”。

  “在Twitter上关注你最喜欢的艾美奖主持人,并给他留言,他会阅读并回复的。”艾美奖的制作公司NBC电视台在他们的网站上打出了如上标语。电视台希望借此举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观众加入互动,以摆脱如今获奖节目太过沉闷或者只适合老年观众收看的质疑。

  据悉,本届艾美奖的 数字观看为历届之最,观众不仅可以在线收看颁奖典礼直播,同时也可以参与到自己喜爱节目的在线投票之中。除了在微博上关注喜爱的主持人,观众还能够利用网络第一时间分享和转载颁奖仪式的视频,“对于那些喜欢明星台前幕后的滑稽动作,或者向往在红地毯上看明星"搔首弄姿"的观众来说,视频网站将给他们提供最好的服务。”一位业内人士自信满满地表示。

  爱心大使

  在《完美风暴》中扮演救世英雄的乔治·克鲁尼,昨天在艾美奖颁奖典礼上同样掀起了一阵“爱心风暴”。克鲁尼在现场被授予了人道主义奖。而电视学院主席约翰沙夫纳认为“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他理解和利用了电视的力量,并将这种力量送达到全世界人民的心中。”“重要的是记住我们能做得有多好”,乔治·克鲁尼呼吁能有更多的人介入慈善事业,“我一直都在想方设法,希望能让聚光灯照射到那些令人心碎的场所,让全球的目光聚集到慈善和爱心公益上来。纵然镜头早已撤走,那些场景也心碎依旧。”

  据悉,在银幕上风度翩翩的克鲁尼,过去也一直致力于推广爱心慈善的公益事业。早在2008年,他就被任命为联合国和平大使。

  见习记者 姚佳森 实习生 耿耀

  【主要获奖名单】

  剧情类最佳剧集奖

  《广告狂人》AMC

  喜剧类最佳剧集奖

  《摩登家庭》ABC

  剧情类最佳男主角

  布莱恩·克兰斯顿《绝命毒师》AMC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TNT

  喜剧类最佳男主角

  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CBS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

  埃迪·法可《护士当家》Showtime

  剧情类最佳男配角

  艾伦·保罗《绝命毒师》AMC

  剧情类最佳女配角

  雅奇·潘嘉比《傲骨贤妻》CBS

  喜剧类最佳男配角

  艾里克·史东斯崔特《摩登家庭》ABC

  喜剧类最佳女配角

  简·林奇《欢乐合唱团》FOX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