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2010艾美奖-第62届艾美奖 > 最新动态

“谢耳朵”加冕美国“视帝” 《迷失》颗粒无收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8月31日09:12

    艾美奖主要奖项

   ●剧情类奖项

   最佳剧集:《广告狂人》

   最佳男主角:布莱恩·科兰斯顿(《绝命毒师》)

   最佳女主角:凯拉·塞吉维克(《罪案终结者》)

   最佳男配角:亚伦·保尔(《超越罪恶》)

   最佳女配角:雅奇·潘嘉比(《傲骨贤妻》)

   最佳导演:史蒂夫·希尔(《嗜血法医》)

   最佳剧本:《广告狂人》

   ●喜剧类奖项

   最佳剧集:《摩登家庭》

   最佳男主角:吉姆·帕森斯(《生活大爆炸》)

   最佳女主角:伊迪·凡尔克(《护士当家》)

   最佳男配角:艾里克·史东斯崔特(《摩登家庭》)

   最佳女配角:简·林奇(《欢乐合唱团》)

   最佳导演:瑞恩·墨菲(《欢乐合唱团》)

   最佳剧本:《摩登家庭》

   ●迷你剧及电视电影类奖项

   最佳迷你剧:《血战太平洋》

   最佳电视电影:《自闭历程》

   最佳男主角:阿尔·帕西诺

   (《死亡医生》)

   最佳女主角:克莱尔·丹尼斯

   (《自闭历程》)

   第62届美国电视艾美奖北京时间昨日颁发,剧情类方面《广告狂人》最终延续了前两年的辉煌,第三次获得剧情类最佳剧集,喜剧类方面《摩登家庭》则击败《欢乐合唱团》(Glee),获得了最佳剧集奖。中国美剧迷喜爱的“谢耳朵”吉姆·帕森斯获得喜剧类最佳男主角,而中国美剧迷同样热爱的《迷失》则在奖项中颗粒无收。《血战太平洋》如愿拿到最佳迷你剧集奖,奥斯卡影帝阿尔·帕西诺则跑到电视圈子抢走电视电影类最佳男主角。其余表演类奖项上,《绝命毒师》的布莱恩·克兰斯顿获得剧情类最佳男主角奖三连冠,3次入围却空手而归的《罪案终结》女星凯拉·塞吉维克获得了剧情类最佳女主角。

   喜剧类

   帕森斯“处女秀”即称帝

   相比往年,今年的艾美奖喜剧类奖项新鲜面孔比较多,这完全是因为《摩登家庭》和《欢乐合唱团》两部新剧的强势,最佳剧集、最佳导演分别由这两部剧拿到,《我为喜剧狂》垄断喜剧类主要奖项的时代已过去。当然喜剧类所有奖项中,最受国内美剧迷关注的还是,《生活大爆炸》男星吉姆·帕森斯众望所归拿到最佳男主角,当他从“绝望主妇”伊娃·格林手中拿到奖杯时激动得差点说不出话来。以往艾美奖的奖项很少将剧集的收视率和观众的支持度考虑在内,“谢耳朵”的“众望所归”显得相当可贵。

   喜剧类最佳女主角归属新剧《护士当家》的主角伊迪·凡尔克,虽然这部剧在国内人气不高,但伊迪·凡尔克曾凭借《黑道家族》6次入围剧情类最佳女主角奖的争夺,最终三次得奖,绝对是个好演员。《欢乐合唱团》女星简·林奇拿到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则是《摩登家庭》中的可爱的胖子艾里克·史东斯崔特。值得注意的是,童星出身且人气颇高的尼尔·帕特里克·哈里斯连续第四次入围都空手而归。

   剧情类

   《迷失》让国内美剧迷失望

   虽然在表演类的奖项上收获不多,但《广告狂人》最终还是夺得了剧情类最佳剧集这个最重要的奖项,完成了三连冠,也成为历史上第四部能够三次获得这个奖项的剧集。

   剧情类表演类奖项方面让国内美剧迷激动的地方不多,最佳男主角方面马修·福克斯在众多提名中确实说服力不太够,《绝命毒师》的布莱恩·科兰斯顿拿奖比较服众。但《绝命毒师》中的亚伦·保尔将《迷失》的两位重量级配角本(迈克尔·埃默森扮演)和洛克(特瑞·欧奎恩扮演)打败,拿到最佳男配角,让国内众多《迷失》粉丝相当失望。

   剧情类最佳女主角方面,绝对的热门朱莉安娜·玛格丽丝输给了很少有人看好的凯拉·塞吉维克,爆了一个大冷门。后者已经是第四次入围,前三次都空手而归,这次获奖是一个极大的安慰。女配角方面,雅奇·潘嘉比的表演也比不上来自同剧组的克里斯汀·巴伦斯基出彩,《广告狂人》的两位女配角也虎视眈眈,雅奇·潘嘉比的得奖同样算得上是一个冷门。

   迷你剧/电视电影类

   阿尔·帕西诺电视圈抢奖

   迷你剧及电视电影奖项照例是HBO电视网的天下,《血战太平洋》最终夺得了最佳迷你剧的奖项,不过它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来自英国的《克兰福德纪事》。这部被称为“史诗之作”的战争题材迷你剧远不如同门师兄《兄弟连》,也不如本届拿下三个重要奖项的《唐普尔·格兰丁》,只能靠一些技术类奖项撑门面。

   迷你剧及电视电影最佳男主角奖项的提名者基本都是电影圈的大腕,连杰夫·布里奇斯这样的新科奥斯卡影帝都来凑热闹。最终阿尔·帕西诺凭借《死亡医生》拿走了一座艾美奖小金人,这部电视电影改编自真人真事,美国密歇根州的杰克·科沃基恩医生因在安乐死问题上大胆得近于反叛引发西方社会关注,帕西诺的演出为该片增色相当多。

   ■ 聚焦“谢耳朵”

   视帝表演从鸟开始

   吉姆·帕森斯因主演美国情景喜剧《生活大爆炸》中的谢尔顿博士而深受观众喜爱,内地美剧迷更给他取名叫“谢耳朵”。在《生活大爆炸》中吉姆·帕森斯塑造了一个拥有两个博士学位、一个硕士学位的天才物理学家的形象。实际生活中,他只是戏剧学士,不过精彩的演技让他拥有颇高的人气。

   1973年3月24日吉姆出生并成长在得克萨斯州的休斯敦,也就是姚明所在篮球队的城市。从小“谢耳朵”就热爱戏剧表演,他在小学第一次表演戏剧时扮演的是一只鸟。1991年他从Klein Oak中学毕业,毕业时被班级同学选为“最友好的人”。之后吉姆毕业于休斯敦大学并获得戏剧学士学位。在大学期间,他帮助成立了“恶魔新郎工作室”——一个非营利的戏剧公司。他在许多作品中出演过角色,包括《Endgame》《Guys and Dolls》 等。吉姆目前住在纽约市布鲁克林区。他爱弹钢琴,喜欢看比赛,特别是网球、棒球和篮球。

   除《生活大爆炸》外,吉姆在其他影视剧中的表现并不特别突出,他曾在《情归新泽西》等多部电影中跑过龙套。《生活大爆炸》走红后,吉姆连续在《Cooler》和《The Big Year》中担任重要角色,这两部新片将于2011年上映。

   ■ 遗珠之憾

   《迷失》《24》为何一奖未得

   作为全美电视行业的综合性奖项,由于投票者都是圈内人,艾美奖难免会颁出一些偏重人情味儿的奖项。当一部大剧退出历史舞台之际,包揽艾美奖的胜算往往会加大,这其中既有答谢意味,也有安慰心理。2007年,《黑道家族》最终季狂夺艾美三项重头奖,就是实例。

   今年的谢幕美剧尤其多,《迷失》《24》《法律与秩序》则是各家电视台谢幕剧里收视高、人气足的王牌作品。到颁奖结束后,这三部谢幕剧都颗粒无收,大奖小奖一个都没拿到。细究起来,也不算意外。《黑道家族》能完美谢幕,靠的还是过硬的剧作水准,最终一幕画面全黑,更是成为人们津津乐道几年的话题。而《迷失》大结局播完之后,烂尾与否的争论就没停过,这时候要硬塞给它一个大奖,艾美的评委们也会觉得颜面无存。《24》最终季播出过半,舆论对于其极度暴力、生硬剧情的批评就没停过,这种局面下再谈获奖只能是粉丝们一厢情愿的想法了。在新式律政剧、罪案剧层出不穷的今天,《法律与秩序》是20年前的老朽剧,明日黄花意味颇浓,再伸手要大奖也属勉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