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2010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 > 新闻动态

孟京辉:青年戏剧节开设“品特戏剧节”单元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2010年08月31日08:27

  晨报讯 昨天,由译林出版社引进出版的英国著名剧作家哈罗德·品特作品《送菜升降机》、《归于尘土》两卷在图博会上首发。著名导演孟京辉也来到现场,向他的偶像品特致敬,并表示将于9月7日至20日在北京国际青年戏剧节上开设“品特戏剧节”单元,也希望大家能来到剧场感受品特的魅力。

  作为2005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品特被喻为“揭露了日常闲谈掩盖下的危局,直闯压抑的密室”。此次为其作品首次在国内结集出版。孟京辉表示,打开品特的书,想起自己上小学开学时,打开书闻到油墨清香的美丽时候。在这个信息爆炸、文化多元的时代,出版品特的作品是一件勇敢而独特的事情。据了解,早在1990年,孟京辉就导演了品特作品《送菜升降机》,这也是他的话剧导演处女作。而想起自己初次接触品特作品时,他形容犹如一次美妙的初恋。此次“品特戏剧节”由孟京辉担任艺术总监,四位青年导演将分别排演品特的《回家》、《月光》、《背叛》、《送菜升降机》四部作品。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