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麦家签售会上为自己叫屈:我真没亵渎重庆女人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8月31日08:24
麦家
麦家

  在本报前日刊登了“麦家新书亵渎重庆女人?称‘容易上手’”的报道之后,立刻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不少网友和读者都愤愤不平,甚至要求麦家公开道歉。一直沉默的麦家在日前的一场签售会上,终于对此再度开口,他再度解释,自己并没有亵渎重庆女人。

  网友:要求麦家道歉!

  记者在沙坪坝新华书店随机采访了几名读者,发现大家分为两派,有淡定的,也有愤慨的。读者郭旭阳表示,以前看过麦家的作品,所以会继续读。而读者小尹则觉得关于麦家新书的风波已听说了,但感觉很像炒作。甚至还有人因为这场风波,而对他的新书更加好奇,想看看他到底写了什么。而另一方面,一个冉姓读者表示麦家作为一个知名作家居然可以说出那样的话,虽然他事后有所解释,但是感觉他作为作家的言辞有失水准。而读者黄某则表示他对重庆女人的定位和印象太让人生气了,“本来还想支持他的,现在不想再看他的作品了。”此新闻在大渝网登出之后,共有7286名网友参与讨论,留有1429条评论。在这些评论中,重庆网友集结在一起,要求麦家公开道歉,网友“醉”说:“让麦家公开道歉吧,什么也别争了,道歉才是王道。”

  麦家:再度慎重解释!

  在这则新闻发出之后,郁闷的麦家屏蔽了媒体的采访。不过,前日在广州参加签售会的麦家,最终还是难逃旧事重提。麦家再度慎重解释:“每个作家在创作的时候,都会为故事、人物、框架构造一些场景,我在《风语》中的描写也是这样的,场景的描写是为整个故事做铺垫。而且当时重庆是抗战的大后方,全国各地人士都流亡到此,汇聚了形形色色的人。所以书中的重庆展示的更多的是整个社会的缩影,况且整个小说中,表达的是我对重庆和重庆女人的高度赞赏,因为她们在抗战中的牺牲让人敬佩。”

  重庆商报 作者:夏洪玲 李轶天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