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熊乃瑾力撑阎婆惜不是“坏女人”(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8月30日13:49
熊乃瑾的阎婆惜造型

  网络剧《两个女孩的那些事》近日亮相北京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该剧女主角之一的熊乃瑾同时也是新版《水浒》里阎婆惜的扮演者,她向记者透露,新版《水浒》有望在明年初登陆荧屏。

  “阎婆惜不是个坏女人,只是个蠢女人。”熊乃瑾表示,新版《水浒》从人性化的角度来塑造角色,对阎婆惜这个角色也进行了一定程度的颠覆。她称原著对阎婆惜着墨很少,但在新版中她的戏份多达10集,增加了不少和宋江(张涵予饰)的对手戏,并且为阎婆惜的“出轨”赋予了现代人能够理解的理由:“阎婆惜青春年少,还不到20岁,从心底里她是崇拜和爱慕宋江的。但宋江太关注兄弟之间的情谊,冷落了娇妻。恰逢一个花言巧语的年轻俊男闯入阎婆惜的生活,她就迷失了自己。”

  熊乃瑾还说宋江杀死阎婆惜的段落,不再像原著中描写得那么残酷:“宋江要休了阎婆惜,阎婆惜不愿离开宋江,就用那封信来威胁宋江。两人争抢之中,宋江失手错杀了阎婆惜。妻子死了之后,宋江非常懊悔。”她认为之所以要做出这些改动,是为了符合当代人的价值观。

  (余姝)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