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立波设宴款待李敖一家 两人见面斗嘴皮(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30日14:02
周立波对话李敖

  继2005年9月“神州文化之旅”后,李敖再度来到大陆。李敖之子、即将赴北大经济学院就读的李戡也随父抵达上海参观世博会。昨日,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和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夫妇为尽地主之谊,设宴款待李敖一家。李戡还在余隆面前弹奏一曲《黄河协奏曲》,并表达了想在内地举行演奏会的心愿。不过,当媒体请李敖评价儿子的表现时,李敖却大喊一声:“开饭啦!”

  余隆:相邀李戡五四同台

  在双方的交谈中,李敖谈起自己的儿子也会谈钢琴,这引起了指挥家余隆的兴趣。在了解到李戡6岁起就在没有老师辅导的情况下学琴,余隆不禁说:“哎哟,那你太伟大了,搞音乐就是要这种玩的心态。”

  据悉,李戡昨日在现场演奏了一曲《黄河协奏曲》。一曲弹毕,余隆感叹:“我只知他文章写的好,不知他的钢琴也能这么好。”此外,李戡说自己很喜欢《黄河》这首曲子,会弹奏《黄河》足本,“希望有一天能在大陆公开演出完整的曲子”,余隆立刻抛出橄榄枝——每年5月4日中国爱乐乐团都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演出,这次他希望李戡也能够参与,“我会找机会让乐队和李戡一起合作。”

  周立波:要和李戡一起混

  当年,被媒体称为“韩寒第二”时,李戡曾说出“韩寒算老几”的言论。昨日,周立波一看到李戡,便力挺他说:“颇有我当年的风范,男人就是要有侵略性。”当得知李戡一直视余隆为大师时,周立波的内心不禁涌起醋意,他说:“余隆老师指挥看过没有,可以崇拜,但是要适度。指挥怎么产生的?指挥就是学琴没学好,拉琴没拉好,感觉也不灵,就去做指挥了。”但是出于英雄惜英雄之“礼”,李戡在弹完一曲《黄河协奏曲》后,周立波还是拍疼了巴掌:“非常好!这个孩子第一次和我们见面选择了《黄河》,这么大的题材,非常不容易。音乐代表一个人的格局,这就说明这个孩子的精神世界是非常辽阔的。我很关注你的未来,我们现在就开始一起混。

  李敖与周立波的一段对话

  周(周立波):您比电视上看起来还精神。

  李(李敖):谢谢你对一个75岁老头的赞美。

  周:啊?我以为50多岁呢!我心想说,50岁长成您这样,是不是稍微老了一些啊。 (笑)

  李:其实我跟世界三大男高音那个大胖子同岁。

  周:75岁是青春的晚年,您是晚年的青春,所以才刚刚进入青春期。

  李:你看到我要充满敬意,因为我年纪太大了。在我摄护腺手术没开刀之前,你可以这样跟我讲话(笑)。

  (李敖曾罹患摄护腺癌)(据《新闻晨报》)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