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经纬天地,《经纬天地》 > 新闻报道

《经纬天地》亮相电视节 黄健中为周扬打满分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3:57
周扬接受采访
周扬接受采访

周扬、黄健中、张光北亮相电视节
周扬、黄健中、张光北亮相电视节

  根据矛盾文学奖得主周大新的长篇小说《第二十幕》改编的大型商战年代戏《经纬天地》正在央视八套黄金档热播。日前,导演黄健中携主演周扬、张光北亮相北京电视节展会为该剧宣传,采访间黄导不仅大赞青年演员周扬,为其表演打出一百分的高分,更透露自己的太太也几度为周扬扮演的盛云纬落泪。

  《经纬天地》以上世纪初辛亥革命至抗战前夕为大背景,讲述了中原特色的柞蚕丝质发源地河南南阳发生的一个传奇商战故事,以一个普通商人尚达志的成长经历反映当时的社会变革对百姓的影响。

  剧中的商战戏十分精彩,感情戏也亮点频出,尚达志(贾一平饰演)与青梅竹马的恋人盛云纬(周扬饰演)以及妻子顺儿(马伊琍饰演)的情感纠葛是该剧的主线之一。为了救心爱的人逃脱囹圄,盛云纬屈身嫁给仇人晋金存,却发现自己已经有了尚达志的骨肉,得知盛云纬出嫁的消息,出狱后的尚达志几经疯癫,绝望之余迎娶了默默为自己付出不求回报的顺儿。

  继在出演《特殊使命》、《宝莲灯前传》、《特殊争夺》等电视剧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后,周扬此次又以精湛的演技将一个为爱而生、为爱而死的悲情女子演绎得淋漓尽致,大受观众好评。周扬表示,这也是她扮演过的最悲凉的一个角色:“云纬的爱情和她的人生一样是非常写意的,是那种生如夏花之灿烂死于秋叶之静美的感觉,有一种凄凉美。”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