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被评2010大学生必看影片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1:02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主创亮相成都宣传造势
《一只狗的大学时光》主创亮相成都宣传造势

  近日,由卢正雨执导的青春励志喜剧片《一只狗的大学时光》正于北京、上海、成都进行抢先点映,这部由薛之谦、林园、王学兵、游本昌、网络小胖、邓紫飞、蒋璐霞、赵英龙领衔主演,宁浩特约艺术指导的影片,自点映以来深受80后大学追捧,三地诸多高校将电影作为教育片,组织大学生走进影院观影。

  据悉,《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在网络上已被大学推举为2010年大学生必看影片。作为一部以80后为主打的青春励志影片,80后元素必不可或缺。80后字面意思是指在1980年至1989年出生的人群,但其实包含着一种文化现象,其实质意义远远超过80后文学等简单字面含义。更多是一种现象,一种思想,早期更有网络、媒体将其批评为“垮掉的一代”,“最没责任心的一代”,“愚昧的一代”,“自私的一代”,而随着时间的推移,80后成为了社会的主体力量,越来越多的80后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褒奖。

  作为电影来讲,它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的艺术。对这一个群体的时代性蜕变,却很少作为电影的方式表现出来,呈现在人们的面前。即使有,做的好的也是寥寥无几。这次《一只狗的大学时光》的横空出世,标志着人们的这个期待得到实现,从点映以来80后大学生的强烈反响与倍多推崇来看,从影片在三地的院线全面飘红,从制片疯狂的追加拷贝来看,该影片已于全国刮起80后青春励志的风潮。

  当然,这离不开影片编剧,导演的大胆尝试,在所有人有着青春励志题材影片并不叫好,又不叫坐的观点时。就是国内顶级导演冯小钢同样也没有足够自信,他为了将影片投资风险降到最低,而在影片中加入大量产品,广告,从而广被指责。再看导演卢正雨大胆尝试,他反其道而行,正是验证了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的箴言。结果也同样证明,他的正确的。

  据悉,关注《一只狗的大学时光》影片的群体并没有仅限在大学生,其中有不少的白领、工人、蚁族等同样对该影片赞誉有加,这也表明市场定位并没有苛刻的局限性。记者了解道,影片主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于上海环艺影城、9月2日于南京金陵工人影城、9月3日于杭州新远国际影城、庆春银泰卢米埃影城、9月4日于深圳金逸国际影城、武汉万达国际影城、9月5日于广州金幕影业、9月11日于北京美嘉欢乐影城进行宣传造势。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