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传说》 > 新闻报道

文清独占央视黄金档 《传说》央八重播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30日10:11
花神和神农有缘无分
花神和神农有缘无分

  由文清、焦恩俊等主演的大型玄幻神话剧《传说》将于今晚在央视一套“第一夏日剧场”播出最后一集。开播以来,《传说》收视率一路攀升,以平均1.4的成绩打破了央视一套近三年同时段收视纪录,创下收视新高。据悉,央视八套将于9月4日起在黄金档重播该剧,收视前景依然被看好。

  《传说》叫座更叫好

  和以往热播的神话剧相比,《传说》最大的突破在于不仅取得了高收视,同时还获得了好口碑。这部根据《山海经》等典籍中的神话传说改编的电视剧讲述了花神(文清 饰)和神农(焦恩俊 饰)等人在人间种花,解除瘟疫和战争的故事。在主线之外,剧中穿插讲述了“神农尝百草”、“仓颉造字”、“夸父逐日”等传说故事,再加上太白金星的详细讲解,颇有几分电视剧版《百家讲坛》的感觉。有家长表示,《传说》非常适合给放假在家的孩子看,而且剧中不管是剧情还是典故都不枯燥,所以家长和孩子都很喜欢看。

  除了花神一行人的探险故事外,《传说》在后半部还以大量篇幅讲述了花神等人和魔帝的恩怨和斗争。其中,花神一行是正义的代表,而魔帝则是反面人物。在即将播出的大结局中,这场恩怨将决出最后的胜负,精彩的打戏为结局增色不少。花神等人最终的目的是希望能化解人间的仇恨和战争,这也让《传说》的主题更多了一份社会责任,弘扬了“仁爱”、“真善美”等传统价值观。

  文清转型文武双全

  作为全剧核心人物,花神的扮演者文清无疑是《传说》中最受瞩目的演员。从主持人转型后,文清一度鲜少在电视上露面,此次带着《传说》重回央视,文清的表演备受瞩目。开播前文清坦言,做好了接受观众检验的准备,也不怕观众挑刺拍砖。凭借电视剧的高质量和自己精彩的表演,文清这次转型收获最多的还是观众的鲜花和掌声。

  剧中,文清饰演的花神性格泼辣又古道热肠,路见不平总要拔刀相助的性格像极了上古版小燕子。和平时的端庄大方相比,文清在剧中的表现可谓颠覆。再加上在众多打戏中不错的身手,很多观众惊讶的表示,没想到文清这么能文能武,的确有几分做演员的天赋。在最近播出的大结局中,花神一度被心魔控制和魔帝结成同盟,也让文清过了一下反派的瘾。文清表示,做演员可以体验更加丰富的人生,她也希望能继续拓宽演员道路,尝试不同的角色。

(责任编辑:午小饭)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