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评论

南都娱乐周刊:寇世勋“一夫两妻”公开的秘密

来源:南都娱乐周刊 作者:幻小真
2010年08月30日09:28
寇世勋“一夫两妻”公开的秘密

  所谓祸不单行,近年在大陆发展的寇世勋,先是被惊传中风住院回台休养,接着又因“双人枕头”的陈年往事被搬上台面,寇世勋这个名字再次名扬四海。

  虽然近年赴大陆发展,但寇世勋毫无疑问是台湾电视辉煌史上相当重要的小生之一。约二十年前,台湾的电视台还未百家争鸣,仅仅有三家电视台,分别是华视(中华电视公司)、中视(中国电视公司)、台视(台湾电视公司) 。寇世勋堪称是当时的一线演员,与周绍栋、姜厚任、张晨光并称为中视的四大小生。只要是中视当红的连续剧,多是由这四个人领衔主演。

  寇世勋演的小生总是以一袭严谨贵气的形象出现,在普遍充斥奶油小生的潮流下,寇世勋感觉特别鹤立鸡群,脸上更多了分成熟世故的男人味(即使当时他才三十出头),让当时许多少女和家庭主妇心动。而近年寇世勋转往大陆发展,张晨光目前则因演出台湾乡土剧《夜市人生》再翻红。

  面对戏剧,寇世勋非常讲究,重视剧的品质更甚于量,不甘只是当小生,更要自己演技再进一步,这让许多大陆演员对他十分佩服。已经赴大陆经营十多年的寇世勋,也曾向媒体透露他报考世新大学于上海开设的传播管理研究所硕士在职专科班,计划将对华人演员的一些发展列入硕士论文题目,对两岸的戏剧变化、拍片环境也有诸多想法。

  只是对朋友豪爽的寇世勋,私生活却显得十分低调。也许正因不只戏里人生精彩,戏外人生也很戏剧化,寇世勋非常不喜欢讲自己的私事,除了为儿子寇家瑞站台之外,寇世勋绝少在不必要的场合露面,对家事更是三缄其口,旁人要窥其私隐几乎没有门路。

  寇世勋与元配崔瑶琪在少年时期是同班同学,两人感情不错,寇世勋甚至都昵称崔瑶琪为“小琪”,但是当时两人还未衍生情愫。直到后来寇世勋到台北就读世界新闻专科学校(现名世新大学)的时候,暂时借住在崔瑶琪家,这才萌生爱苗。崔家二老对于寇世勋非常欣赏。两人顺理成章日久生情,共结连理。

  后来寇世勋进入中视,成为火红小生,在一次公开场合里,寇世勋遇到健美小姐许黎丹,许黎丹倾慕寇世勋的才华,希望能不计名分地与寇世勋在一起。相信当时元配崔瑶琪心里是挣扎的,根据媒体报导,崔瑶琪最后还是很宽容地接受了许黎丹。于是乎许黎丹住进寇世勋他家楼下,楼上住着崔瑶琪,家中的经济大权则由崔瑶琪决定,就这样构成了寇世勋的“齐人生活”。

  比起现在台湾媒体圈“有八卦就爆,没八卦就挖”的风气,坐享齐人之福事件爆发时,台湾媒体恰逢解禁后不久,媒体圈普遍存在着一股隐恶扬善的风气,即使寇世勋与崔瑶琪、许黎丹之间的事情走漏给记者知道,但是记者只当是“公开的秘密”,并尽量避免报导这些负面信息,几乎都是说“好话”的年代。

  再加上寇世勋为人也很爽快,对待影迷也很大方,还会贴心问影迷有没有要署名给谁。对待媒体也算EQ很高,相较台湾某些艺人脾气大,常常摆架子,甚至拒绝回答记者问题,寇世勋相较起来就客气许多,即使问到不愿提起的二奶,也选择四两拨千金,尽量不起冲突,许多老一辈的媒体对他印象都不错。随着许多艺人二代纷纷闯星河,寇世勋倒是家教严谨,认为孩子品性端正更重要。这也许是这事件当年对寇世勋杀伤力没有想象中大的原因。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随着年纪渐长,一心拼戏剧的寇世勋近来身体每况愈下,先是传说疑似脸部感染过敏病毒,今又传中风,也许对寇世勋来说,这未尝不是个休息再出发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