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长春电影节落幕 浙商演毛泽东成新科影帝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8月30日08:30
贾云的长相酷似青年时期的毛泽东

  一名浙商竟然击败众多科班演员,捧得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没错,在前晚落幕的第十届长春国际电影节上,凭借在电影《第一军规》中的出色表现,浙江皮卡王集团老总贾云摘得最佳新人奖。有意思的是,这既是中国首位出演毛泽东的老板,又是首位因塑造毛泽东而得奖的非职业演员。贾云告诉记者,为了演好毛泽东,他曾经两个月减肥18斤:“中秋节连月饼都不敢吃一口!”

  贾云的长相酷似青年时期的毛泽东。据《第一军规》导演张今标介绍,当时的毛泽东是中年偏年轻一些,“很多演员都不合适这个年龄段。”剧组最早接触贾云的时候,他推了好几次,“毕竟我是一个非职业演员。”后来,化妆师给贾云化妆,基本上没用什么道具,“他说我点上痣就和毛泽东很像,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贾云告诉记者。

  为了这部戏,平时烟酒不沾的贾云,甚至破戒学起了抽烟。“真没想到,烟抽多了也会醉的,而且很难受,有一次我是两天两夜没睡意,特清醒,但浑身不舒服。”贾云说:“但电影上映后,他们都说我抽烟的姿势‘太毛泽东’了,这评价比什么都重要。”

  虽然演电影是第一次,但从事影视行业16年的贾云,早已是国内著名的出品人和制作人,如《包青天》、《精武英雄》、《霍元甲》、《天下》、《高地》等热播荧屏的电视剧,贾云都是幕后的第一推手。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