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孙海英再放炮 冯小刚: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8月30日08:25
孙海英新身份:孙大嘴
孙海英新身份:孙大嘴
冯小刚就是一门“小钢炮”,招惹他就等于自取其辱。  (CFP图)
冯小刚就是一门“小钢炮”,招惹他就等于自取其辱。  (CFP图)


  孙海英再放炮:拿着送的票都没去看《唐山大地震

  日前,孙海英(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参加某电影活动时曾表示,自己从不看国产片,拿着冯小刚(在线看影视作品)送的票都没去看《唐山大地震》(以下简称《大地震》)。事实上,这已不是孙海英第一次批评冯小刚和《大地震》——他之前曾炮轰冯小刚“装洋蒜”,并称中国电影市场已经变成了娱乐片的沙漠。对于孙海英的言论,冯小刚在7月15日曾通过微博表示“谷子地会原谅石光荣”,但昨日凌晨,冯小刚没有再次原谅孙海英,他连发三条微博称其送《大地震》电影票一事纯属谎言,并暗讽对方为“不诚实的孙子”,火药味愈演愈烈。

  策划:周娴、刘丽琴 撰文:本报记者 莫斯其格

  孙海英炮轰回放

  质疑《大地震》票房

  “6亿元多吗?就算是60亿元,在全世界也是最差,(6亿)才值1亿美元。”

  不会去看《大地震》

  “他们把票都送来了,我也没时间去看,以后也不准备去。”

  表示不看国产片

  “我其实看的电影很少,要看也只看美国电影,至于中国电影,我百分之百地不看,它什么时候转变了再去看。”

  冯导的戏不会接

  “我有我的价值,喜剧不一定有人演得过我。我也不需要那么多钱,我吃碗面条就够了。”

  战况

  骂战升级

  冯小刚回骂“为老不尊”

  事情要从8月26日说起。当时孙海英参加了某电影的宣传活动,他在活动上称自己从不看国产片,拿着冯小刚送的票都没去看《大地震》,为了老婆才特意看了这部《玩酷青春》。由于之前孙海英炮轰冯小刚“装洋蒜”,冯小刚事后还说孙海英很可爱,当日孙海英再次谈及此事时称冯小刚导演“也很可爱”。虽然表示不对之前的言语作解释,但孙海英还是再显“大嘴”本色,“我希望电影人能更团结,有能力的人要认真对待电影。”

  “孙大嘴”再次炮轰冯小刚

  而对于《大地震》票房眼下已轻松跨过6亿元门槛,孙海英激动地表示:“6亿元多吗?就算是60亿元,在全世界也是最差,(6亿)才值1亿美元。”孙海英表示绝对不会去看《大地震》,即使“他们把票都送来了,我也没时间去看,以后也不准备去,我怕走‘偏’了,它离我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非常远。我其实看的电影很少,要看也只看美国电影,至于中国电影,我百分之百地不看,它什么时候转变了再去看,而转变观念是一个很长久的过程。”

  孙海英还坦言冯导找自己演戏肯定不会去,“我有我的价值,喜剧不一定有人演得过我。我也不需要那么多钱,我吃碗面条就够了。”

  孙海英的这番话连当时坐在他身旁的妻子吕丽萍也很无奈,赶忙帮老公打圆场说:“他对导演的评价像是‘打是亲骂是爱’。”

  冯小刚激动回应: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

  但是冯小刚可不管什么“打是亲骂是爱”,他对孙海英的连番指责明显非常在意。昨日凌晨,冯小刚连发三条微博,语气也是越来越激动,甚至在微博中直称对方是“不诚实的孙子”, 在更加愤慨的一条微博,直指对方“为老不尊”,“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

  孙海英“现在很忙”拒回应

  昨日中午,本报记者想通过电话采访孙海英,他的助理小宾表示:“我先跟孙老师沟通一下,回头再通电话吧。”而在记者再次拨通小宾电话时,他表示:“孙老师现在不在北京。”他透露,孙海英以“现在很忙”为由拒绝再就此事作出回应。

  观战

  “博友”力挺冯小刚

  冯小刚昨晚发表的这三条微博获得“博友”热捧,至记者截稿时止,三条微博共收获了7000多次转发和6000多条评论。署名为“观察家报”的网友力撑冯小刚:“刚哥,建议您给这位大叔单独拍一部喜剧《矫情燃烧的岁月》或《激情燃烧的脑子》。”网友MuZi0806也是表示支持冯导:“我们就爱看你拍的电影,有得看、有内容、有场面、有意思、关键是有情节值得回味!我看孙子确实病得不轻啊,特别是‘激情燃烧’之后……”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孙海英的言论可以原谅,冯导大可不必如此生气。阿忆称:“石光荣脑子有病,孙海英脑子也有病,再复制一部分石光荣的病,一直病得不轻。看在吕丽萍的份上,原谅他吧。”网友“2smiley”也认为,孙海英可能只是为人太“直”而已,“可能是石光荣觉得与世俗不容吧。在商业社会里无他的容身之所,在商业片里也无他的立足之地。岁月磨损中仍在激情下保留了一副直肠子……一笑了之。”网友“月上的鱼”则表态说:“用您电影的原话说,冲动是魔鬼。他知错了。”

  纠结

  孙冯隔空骂战三回合

  今年5月,孙海英在一个话剧的发布会上猛批电影界浮躁,说冯小刚装洋蒜,“他不是艺术片导演,是导娱乐片的”,还说“中国已经是娱乐片的沙漠了”。“太多人愿意给冯小刚投钱,愿意捧他臭脚”。当时孙海英坚称不后悔放炮,称“(炮轰)是出于爱,出于对民众的诚实、诚恳”,认为“忠言逆耳,我看得上你(冯小刚),觉得你确实应该出好作品,我才指责你一下”。

  当有记者问起此事时,冯小刚当时一笑而过,“没事”,颇显大度地回复称:“孙海英同志很可爱,不喜欢我直接说出来很好嘛,比心里恨我阴着不说、见面还夸我的人强多了。”

  7月15日,冯小刚在微博上再次公开谈论此事:“在沪宣传,有记者问孙海英骂人的事。我答:石光荣和谷子地本来就不是一种人。石好战,不打仗难受跟停了药一样五脊六兽,说翻脸就翻脸六亲不认;谷就不同了,能征善战却爱和平。谷连的弟兄就是被石这样的团长给大义灭的亲,但谷子地到头来还是原谅了他。”

  “孙大嘴”激情一刻实录

  在娱乐圈,孙海英被网友冠以“孙大炮”、“孙大嘴”的头衔,原因自然是他爱在各种场合发表不少“激情”的言论。作为老一代艺人,他的直接、愤愤不平与身份显得是那么的格格不入,为此,他还被誉为“铁杆老愤青”。

  批同行不入流

  当时拍《激情》的时候,实际上我是处在一个非常愤怒的状态。我对自己当时的生存状态,对周边的环境,乃至整个中国影视的状态都很愤怒。那个时候整个环境都很假,电视上电影里都在说假话,根本没法看了,演员的表演也很不入流。

  批大片瞎编

  《赤壁》?那些个烂片。你说,一个人飞来飞去的打倒敌军那么多人,怎么可能?不现实嘛?人能飞吗?那是骗自己的,还拿出来骗别人。

  我上一次看华语片是20年前,看的《红高粱》,那是我唯一一部看完的华语片。不过那是个瞎编的片子。片子里,中国人靠喝酒就把日本人给打倒了,这不是瞎编吗?那么容易,抗战还会牺牲那么多英雄吗?

  周星驰曾经找过我拍,哪个啥,我连电影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功夫》吗?)啊,对,《功夫》。我看了剧本就摇头。谁能一拳把地上砸出个大坑来?总不能每部电影里的人都跟孙悟空似的吧。太瞎编了。

  批选秀是垃圾

  选秀,选出来的尽是一堆垃圾!你看现在的选秀,没有尺度,没有标准,忽悠年轻人参加。很多人一点阅历、一点艺术基础都没有,就被包装成了明星!一夜成名,不劳而获,让很多年轻人迷失了方向,以为只要长得好,会哼哼两句就能成明星了!

  批娱乐圈向钱看

  现在的演艺圈,谁最虚伪,谁就最红,有些人眼睛就盯着钱,学问却没有,一问三不知,整天假得要命。还有一些所谓的艺术家,在戏中只顾表现自己,打击报复别人,艺术家不成艺术家,算什么?

  冯小刚愤怒

  深夜连发三条微博

  昨天凌晨1时:据新闻报料,孙海英称我给他送《唐》电影票。不想说他撒谎,可能是他产生了幻觉。我不会给他电影票,他需要吃药的话我倒是可以给他送药。通常来说我是不建议让病人看电影的,那样是很不人道的。我们不仅要对病人负责也要对同场观影的观众负责。孙是基督徒,仁慈的上帝请宽恕你不诚实的孙子吧。阿门!

  凌晨2时:没招他没惹他。一而再再而三还没完了。不搭理他他还来劲了。骂顺嘴了是怎么着?既然为老不尊,这脸我还就不给了。真把自己当石光荣了,走哪都敬礼。不打仗难受是吧?太平盛世容不下你是吧?不看中国电影你当什么中国演员呀?荷里活演戏去呀。看不起商业片,真清高你演戏别收钱呀。别冒充道德良心了。

  凌晨3时,借网友的评论再发一条微博:“被激情燃烧坏了脑子”,这双关语点评得真是有智慧!我怎么没想出这么一句啊。睡觉啦,明儿还拍喜剧呢。

  

(责任编辑:潘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