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内地电视

借影视展外围“作战” 热门剧场外交易成一景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9日12:59

  为期3天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28日在北京展览馆落下帷幕。纵观此次参展剧目,题材比去年丰富了很多,红色剧、古装剧、青春励志剧、谍战剧、家庭伦理剧……每个题材都有不少精品推出。不过今年影视展有个有趣的现象——展厅内交易热火朝天,场外交易也如火如荼——各大影视公司在北展附近的新世纪店店和西苑饭店租了房间,布置成迷你型看片室,吸引了众多买片方的目光。像亲情剧《傻春》、红色经典剧《桥隆飙》等,场内场外均参与了交易,而《毕业时刻》、《七仙女2》、《世间路》、《利剑无锋》、《烈火》等题材迥异的热门剧,虽没参展,但在场外也依然吃香,成了受人追捧的“香饽饽”。据了解,今年的国际影视节目展影视剧交易额将达到20亿,剧目、单集价格等都呈上升趋势。

  红色献礼剧代表作品——《桥隆飙》

  主演:邢佳栋、童瑶、张博、大秦、吴冕

  出品单位:广东电视台、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北京吉安永禾影视有限公司

  红色经典抗战传奇电视剧《桥隆飙》根据著名作家曲波同名作品改编而成,被视为是《林海雪原》的姊妹篇。它以抗日战争初期的胶东地区为背景,生动塑造了桥隆飙这一“大英雄、大孝子、大情圣、大混蛋”的草莽英雄形象。桥隆飙率领“飙字军”从自发的革命斗争到接受共产党的领导,从义匪变成八路军狂飙支队,谱写了一曲鲜血和生命构成的民族英雄赞歌。

  抗战传奇剧代表作品——《烈火》

  主演:于震、沈晓海、朱婷

  出品单位:北京金天地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烈火》别出心裁地讲述了武汉地区敌后抗日英雄“烈火”一家的恩怨情仇,摒弃了以往抗战题材电视剧正面战场的狼烟四起,敌后抗日英雄深入敌后,与沦陷区民众一同打击敌寇的精神和英勇事迹在此刻显得更加生动感人。主人公洪涛是个“流氓英雄”,他没有太多的知识太高的文化,却是个深谙民族大义、大智大勇的人。

  家庭亲情剧代表作品——《傻春》

  主演:陶红、吕丽萍、孔琳、魏小军、杨舒婷、任晗、许歌

  出品单位:北京金英马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该剧讲述的是一个大家庭的长女承担起母亲的责任,含辛茹苦把弟弟妹妹们拉扯大,又在重重困难袭来之时不离不弃,维持家庭团结的故事,主人公傻春类似女版的“阿甘”,虽然看着有几分“傻”,却一直用一颗善良和真诚的心对待这个世界,最终博得了属于自己和家人的幸福。

  青春励志剧代表作品——《毕业时刻》

  主演:舒砚、蒋小涵、张超、张默、章龄之

  出品单位:北京履实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新型社会热点电视剧《毕业时刻》在众多电视剧中实属“另类”,全剧用轻松幽默的语言,讲述了一群80后大学生从学生向社会人转变的过程,引发大家对时代社会热点及80后群体生存形态的思考。该剧时尚而幽默、健康而尖锐、充满朝气又温馨浪漫的故事情节非常贴近现实生活,幽默搞笑的同时也让人反思80后毕业生的生存问题。

  古装神话喜剧代表作品——《天地姻缘七仙女》

  主演:陈浩民、赵鸿飞、高晓攀、蓝燕、周扬、刘紫欢、、张俪、刘洋、阳蕾、白雨、于娜、李解

  出品单位:北京艺德环球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古装神话爱情喜剧《天地姻缘七仙女》(简称《七仙女2》)取材于民间传说“天仙配”,秉承了“董永七仙女”经典神话的爱情故事,演绎了绵亘神、人、妖三界的众多美好爱情故事。《七仙女2》延续了《欢天喜地七仙女》(《七仙女1》)对于七位仙女真爱追求的阐述,又加入了承诺、责任、阳光向善等积极的现实生活理念,谱写了一曲充满人间温情的神界恋歌。

  国安密战剧代表作品——《利剑无锋》

  主演:尤勇、吴刚、颜丙燕、郑晓宁、赵恒煊、杜源、于晓光、许正廷、张慧君

  出品单位:国家安全部影视中心、海南国家安全厅、北京传奇时代影视公司、上海新文化传媒投资集团

  大型密战剧《利剑无锋》围绕着祖孙三代隐蔽战线的工作,再现了国共两党几十年的密战史,披露了鲜为人知的历史真相,同时更是传递了海峡两岸人民期待民族统一的强烈愿望。其中,间谍与反间谍、潜伏与反潜伏、策反与反策反互相穿插、交织,描绘出一幅波澜壮阔、惊心动魄的历史画卷。《利剑无锋》集结了众多的实力派演员,尤勇、吴刚在戏中饰演政治立场对立的国共双方情报工作者,给观众呈现了一出“既生瑜,何生亮”的精彩对手戏。

  家庭伦理剧代表作品——《世间路》

  主演:陆剑民、孔琳、王晖、刘艺、孔祥玉、张超

  出品单位:北京福缘视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

  根据台湾2002年热播的经典之作改编而成的大陆版大型家庭伦理剧《世间路》,延续台版传统民族文化道德的同时,突破台版小范围儿女情长的框架,注入中国大陆时代元素,不仅引领了美好向上、积极健康的主流价值观,也反映了中国不同的时代特征。《世间路》讲述了一个被赶出家门的淑良女人,一个文人傲骨的乡村教师的辛酸往事以及他们子女后代恩怨交织的感情纠葛,以两代人的思想情感冲突,深度刻画了一个都市家庭的情感经历。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