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我的美丽人生,我的美丽人生全集下载,剧情 > 新闻报道

上海婆婆“惹怒”南方人 张芝华王丽萍有话说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27日13:29
张芝华演绝上海婆婆

  搜狐娱乐讯 《我的美丽人生》开播后迅速成为全国收视率总排名第一,而随着剧情的推进,张芝华演绎的上海婆婆却引发了轩然大波,有的人对张阿娟表示理解与同情,有的人却觉得这个张会计“有点损害上海人和南方人的形象”。到底上海人是好是坏,这个反复出现、永无正解的问题又一次浮上水面。面对质疑,两个上海人——编剧王丽萍和张阿娟的扮演者张芝华都有话要说。

  王丽萍感慨说张会计是她写得最得心应手的人物,她就像生活中我们常见的街坊和邻居,爱计较但人不坏,还常常带着点喜感,不经意间能博人一笑。而她对待儿媳和保姆的苛刻,也是“情有可原”的:“首先,她唯一的儿子娶了北方姑娘,恰恰媳妇厉害不孝,一年只在过年的时候才回婆家看婆婆一次,加上不跟婆婆打招呼就流产孩子,南方婆婆和北方媳妇一开始就水火不容。张会计在性格上就有了对人的计较和刻薄的一面。但是她本人对生活就是节俭的,省吃俭用的,当家里着火时,跟媳妇说的话就是‘我省吃省用都没有了’。她对小保姆王小早的态度从一开始的不信任到后来的贴心,甚至说‘保姆看着都比媳妇舒服’。这是张会计长期的生活方式和习惯使她成为现在这样一个人。”王丽萍觉得观众看完结局,才能体会张会计的“可爱”。

  老上海张芝华说:“我不但要为上海人张会计鸣不平,更要为上海这座城市正名。上海是个海纳百川的城市。其实,哪有严格意义的上海人啊?上海人都是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的。上海这个城市有包容性,也有缺点,但这缺点正是它可爱的地方,也是吸引万千人赶海的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布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