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彼得新片瞄准奥斯卡 《回来的路》年底登场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2010年08月27日12:04

  搜狐娱乐讯 自从2003年推出《怒海争锋》(拉塞尔-克劳/保罗-贝塔尼主演)之后,澳大利亚著名导演彼得-威尔就没有拍过一部电影。这位曾以《死亡诗社》《楚门的世界》等作品四获奥斯卡最佳导演奖提名的影人,终于花七年时间拍出了《回来的路》(The Way Back)。该片将在今年12月在北美进行小规模放映,明年1月21日进行大规模放映。按照制片人琼尼-莱文的说法,此片是彼得角逐明年奥斯卡的野心之作,因此安排在秋冬季节上映。

  《回来的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而来,讲述了前苏联古拉格集中营(Siberian gulag)里发生的故事。彼得-威尔在撰写剧本时参阅了大量的资料,整个故事发生的背景,基本依循了斯拉沃米尔-拉维茨的原著《漫漫长路:追寻自由的真实故事》(The Long Walk: The True Story of a Trek to Freedom),讲述了1939年,一个从古拉格集中营里逃出来的士兵,从喜马拉雅山脉逃往印度的艰难过程。古拉格集中营出现在上世纪20年代,前苏联在索洛维茨基群岛上建立了第一个集中营,用来关押政治犯和宗教界人士,到40年代初期已有80所集中营——二战爆发前,犯人数量达到193万,古拉格也成为了当时全世界最大的“雇主”。50年代中期,很多政治犯得到了平反,集中营的数量也因此锐减;1992年,位于波姆的最后一座古拉格营被关闭,黑牢制度宣告结束。

  彼得-威尔是好莱坞成就最高的外籍导演之一,早在1986年就以《目击者》杀入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竞争,之后拍出了《死亡诗社》《楚门的世界》《绿卡》《怒海争锋》等多部评价颇高的电影。不过令人郁闷的是,威尔虽然四次入围奥斯卡最佳导演,一次入围最佳编剧,四次入围金球奖和导演工会奖,却一次也没有得奖,他有可能是获得美国主流奖项提名最多却颗粒无收的外籍导演。63岁的威尔从没有想过退休,即使沉寂了整整五年,也依然打算再战影坛。彼得-威尔表示,尽管《回来的路》有着鲜明的时代背景,但影片并没有拘泥于对当时社会意识形态的挖掘,而是把重点放在了一个人追寻思想自由的过程上,因此这是融合残酷与诗意的个人化电影。

  《回来的路》的男主角是凭《杀手没有假期》获得金球影帝的科林-法瑞尔,女主角则是主演《赎罪》和《可爱的骨头》的西尔莎-罗南。《回来的路》堪称威尔今年的杠鼎之作,影片在保加利亚外景地拍摄,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12月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小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