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向左走向右走》打造浪漫 幾米绘本搬上舞台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7日10:51

  《向左走向右走》是幾米最出名的绘本之一,搬上舞台会是什么样?导演黎焕雄向记者披露了将于9月21日在北展剧场亮相的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的部分剧情。他透露:“金钟奖编剧傅天余分别用‘咖啡馆’、‘笑神经’和‘时间游戏’三个关键词,将幾米绘本经典爱情变成了一幕浪漫中带滑稽、爆笑中带伤感的都市情感大戏。”

  黎焕雄介绍说:“唯美将是音乐剧忠于原著的一个基调,但更为重要的是在矛盾冲突和角色刻画上让戏味儿更浓。绘本中破败的‘幾米咖啡馆’将在舞台上重建,并成为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舞台不能像绘本一样单线式发展,《茶馆》给了我们许多灵感。在现代社会,咖啡馆取代茶馆成为都市人邂逅与心灵交流的公共空间。”

  黎焕雄介绍,《向左走向右走》将都市生活中许多司空见惯的小情节重新解读搬上舞台,怀揣古典音乐梦想的男主角品冠不得不在上流餐厅拉《结婚进行曲》糊口,许茹芸饰演的女翻译家最怕恐怖小说却不得不彻夜翻译畅销小说《吸自己血的吸血鬼》,都是现实生活中不得志的都市人的生活写照。

  黎焕雄颇有感慨地说:“小心时间,它那么古老,它让爱显得那么短暂,而如果爱情是黄金,那么更要小心,小心时间就要把它偷走。幾米在绘本中隐匿的‘爱与时间的关系’将会在音乐剧中被放大。两人在旋转木马上感觉向前,其实爱还在原地打转;以为明天还会见面故意不说出真的名字和住址,结果换来整整一年的寂寞守候;猜测对方已经离开,实际上前一秒她才离开同一家咖啡馆。这些都是时间的阴谋。”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