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2010影视展,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 新闻动态

除了泪珠子大辫子 、枪杆子电视剧就剩2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8月27日10:42

  2010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昨天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去年四大名著集中翻拍出尽风头,相比之下今年的参展剧目缺乏这种独领风骚的大制作和话题效应,“泪珠子”、“大辫子” “枪杆子”等传统的情感、古装、战争三大题材平分秋色,并无新鲜剧种独领风骚。“限制太多,题材太窄”是投资方、制片方抱怨最多的问题。

  喧嚣了好几年的谍战剧降温了、惊鸿一瞥的穿越剧难成大气候,所以从业者只能在翻拍、续集这类省钱又安全的小圈子里近亲繁殖,于是本届参展剧目显得很“二”:《杜拉拉升职记2》、《娘家的故事2》、《铁道游击队2》、《天仙配2》等剧的巨幅海报中,偌大的“2”占领观者眼球。可如此“二”下去肯定不健康,隐忧不言自明。

  “大辫子”古装剧上黄金档虽然仍有配额限制,但受到《铁齿铜牙纪晓岚》、《神话》等高收益高收视的鼓舞,本年度这一题材已有明显回暖迹象。一些筹拍、将播的全新古装戏也不再是前几年高峰期时“帝王将相”、“宫闱秘史”的代言人,传奇剧、神话剧、跨越古今的穿越剧等带有“混搭”色彩的古装剧“变种”占据了绝对主流。《大唐女巡按》的女主角阿娇是本届展会星光度最亮的演员,在这部带有悬疑色彩的古装断案剧中,她扮演因破获宫中奇案获得武则天赏识的女官谢瑶环;郭品超、李曼、陈浩民等主演的《十二生肖传奇》是我国首部以12生肖民间传说为主线的神话剧,三位偶像演员分饰虎、兔、鼠的代言人,其它九个生肖也均为全明星阵容,每个生肖在剧中都被赋予一种独特异能。

  翻拍自同名电影的《古今大战秦俑情》制片人高宁透露该剧已被央视购得,但是她透露,跟现实题材戴着镣铐跳舞一样,看似天马行空的“穿越剧”也有很多无形的边界,“本来剧本已经成熟,突然获悉不能表现‘长生不老’,只能另请编剧重新做本子。”

  不可否认,战争剧依旧享用着电视剧行业最多的资源。改编自曲波同名小说的红色献礼片《桥隆飙》,徐贵祥的最新作品《北上》、表现80后特种兵神秘生涯的《子弹上膛》等在展会上声势很强。至于“泪珠子”里将成为未来热点的无疑是倪萍重出江湖主演的《月嫂》,另外硬汉侯勇转型的家庭伦理剧《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张国立、牛莉主演的《养父》等也都是煽情之作。情感剧与其它题材相比阵仗虽然小很多,但是不能小看那些数量多、不起眼、小制作、以二三线明星为主的作品,它们才是行业内性价比最高的“秘密武器”。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