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 新闻动态

《向左走,向右走》要让人哭完又笑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2010年08月27日09:07
许茹芸与品冠将主演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许茹芸与品冠将主演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

  信息时报讯  作为今年国庆长假的主打剧目,几米音乐剧《向左走,向右走》(简称《左右》)将于10月4日至6日登陆广州大剧院。虽然许茹芸、品冠主演,陈建骐、苏打绿写歌的阵容已吊足观众胃口,但戏迷还是很好奇这个经典爱情故事如何在舞台上呈现。昨日,导演黎焕雄与创意顾问几米、编剧傅天余最后一次会诊剧本后打破沉默,透露将用喜剧角色和笑点来点中了几米绘本的“笑神经”,他还提醒女观众记得带好纸巾的同时备好防皱霜,这次的《左右》很有可能刚刚惹哭你转眼又令你笑到肚子痛。

  继成功合作《地下铁》和《幸运儿》后,三度执导几米音乐剧的黎焕雄希望更多释放几米绘本中的城市议题,为剧本增加一些烟火味道。在角色上,品冠饰演的怀揣古典音乐梦想却不得不在上流餐厅拉《结婚进行曲》或《生日快乐歌》糊口的小提琴手,许茹芸饰演的最怕翻译恐怖小说却不得不翻译畅销小说《吸自己血的吸血鬼》的女翻译,都是现实生活中不得志的城市人的写照。同时,黎焕雄还表示,“音乐剧会增加喜剧角色,比如魏如萱扮演的一直望天空的咖啡馆店员,一见面就相互抬杠的摇滚歌手和诗人,爱上猫却天天说分手的打工鸟,他们在剧中搞出的或喧闹或滑稽的桥段,给故事增添了趣味感。”

  最后,黎焕雄还谈到改编难点是“男女主角在相遇之前怎么让两条平行线发生交叉”。他表示是从《茶馆》中找到灵感,“在很长的一段岁月里,茶馆都是市井众生表演的一个舞台。到了现代,咖啡馆取代茶馆成为都市人的生活方式,大家喜欢来这里聊八卦、谈生意、说心里话。正好绘本里有一幕是男主角到街角的几米咖啡馆寻找女主角,顺理成章就为人物和故事找到了交叉点。”

  

(责任编辑:炊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