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 第八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 > 新闻

“金鹰奖”公布获奖名单 3项大奖获保密(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8月27日04:48
《潜伏》剧照

  9月20日、21日湖南长沙将举行第25届金鹰电视节。8月25日,主办方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令所有人颇感意外的是,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黎鸣在现场宣读了获奖名单,公布了本届金鹰奖79个奖项中的76个。其中,《解放》荣获最佳作品奖,《媳妇的美好时代》则统帅22部作品共享优秀奖。观众喜爱电视剧男女演员、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三项大奖,将在颁奖典礼现场公布。

  《潜伏》获得电视剧最佳编剧奖

  与往年一样,金鹰节最终获奖结果是由评委会专家、中国视协会员、电视观众三方面投票的排序结果整合统计后产生的。组委会给出数据称,今年金鹰奖评选收到报名作品总数达716部,其中电视剧149部,文艺节目206部,电视纪录片224部,青少节目70部,电视节目主持人参评作品67部。记者从25日公布的获奖名单看到,电视剧《解放》获得最佳作品奖。优秀作品奖分几个档,《媳妇的美好时代》获第一名,《我的青春谁做主》、《潜伏》分列该奖项二三名。热播剧《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也榜上有名。而演员中,孙红雷、王宝强和海清都有两部作品提名,走红程度可见一斑。在未公布的几个演员单项奖中无疑也是大热门。《走西口》、《今生欠你一个拥抱》的导演李三林,获电视剧导演最佳奖。《爱的奉献——2008宣传文化系统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等3部作品获得电视文艺节目特等奖,《2010年春节联欢晚会》获得最佳文艺节目奖,姜伟凭 《潜伏》获得电视剧最佳编剧奖,崔卫东凭《中国往事》获得电视剧最佳摄像奖。除此之外,包括电视文艺、电视纪录片、青少节目等76个单项奖名单都已揭晓。虽然2009年、2010年大部分热播剧都有金鹰奖收入囊中,但曾引发社会争议性的两部作品《蜗居》和《我的团长我的团》,没能得到任何奖项。

  明星演唱会取消

  另外,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9月20日、21日,按以往传统今年金鹰奖仍选湖南长沙举行,主体活动包括:金鹰节开幕式、金鹰奖颁奖典礼、闭幕式暨颁奖文艺晚会等,电视剧观众喜爱的男女演员奖、优秀电视节目主持人奖届时揭晓。另外有媒体报道,今年金鹰奖将取消明星演唱会,对此一位湖南卫视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往后还会不会增加现在不好说。组委会已经在邀请获奖作品及演员参与颁奖典礼。 本报记者 任奕洁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