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访《玩酷青春》孔令晨:恣意青春下不变的亲情

来源:《综艺报》
2010年08月26日17:04
访《玩酷青春》导演兼制片人孔令晨
访《玩酷青春》导演兼制片人孔令晨

跑酷人生:恣意青春下恒久不变的亲情
跑酷人生:恣意青春下恒久不变的亲情

  City Monky(城市猴子)、猫爬、猩猩跳、登墙后空翻……这些词汇对大多数人来说也许还比较陌生,但在《玩酷青春》的导演孔令晨口中却如数家珍:“三米五的楼间深渊,这些孩子说跳就能跳过去。”在很多人眼中,跑酷也许是一种带有“玩命”性质的极限运动,但孔令晨并不这样认为:“其实跑酷是一种任何人都可以参与的运动。它的理念在于要通过长期训练,在安全可控的情况下去完成自我超越,是对自身的一种考验和挑战,也是现在的年轻人向世人证明和展现自己的一种手段。”

  跑酷:是亮点也是卖点

  “任何电影,都是一种商品,要具备自己的商业属性。”孔令晨这样给电影定位。“我选择跑酷题材就是为了给影片寻找一个商业点。”据孔令晨介绍,《跑酷青春》的剧本原名《我是你妈》,是一个比较悲情的故事,虽然情感饱满,但缺乏商业卖点。广告导演出身的孔令晨深谙电影产业商业运作的重要性,所以自2007年拿到剧本之后却迟迟没动。一次很偶然的机会,孔令晨接触到了City Monky这个全国最大的跑酷团队,并渐渐熟悉了“猫爬”“猩猩跳”等基本的跑酷动作和“运动与挑战”的跑酷理念。“跑酷是一种很时尚、很炫的运动,一来它的各种惊险炫酷的动作能够增强影片的视觉冲击力,使影片可视性更强;二来又可以为话题营销提供一个精彩的卖点。”与跑酷运动一起植入的还有“城市猴子”俱乐部的真实经历和日常运营。“这样,跑酷就成为了这帮年轻人的事业追求,而不是单纯地‘耍酷’。男主角何志鹏与母亲的抗衡也就更加坚决并容易获得观众的理解。”

  一如选择跑酷题材的初衷,孔令晨和他的团队在影片宣传方面也紧紧围绕这个话题进行,将跑酷的概念运用得淋漓尽致。孔令晨首先将目标人群锁定为经常走进电影院、又对跑酷有一定认知的80后和90后,然后又将这部分人群细分为三类:热爱跑酷的人群、知道跑酷但没有太多了解的人群、不知道跑酷的人群。“我们要让跑酷运动的粉丝带动后面两种人群走进影院。”利用青年人热爱网络的特点,他们在各个跑酷贴吧和论坛制造话题,同时又在各大网站发表大量以“玩酷”为噱头的文章,让更多人了解并关注这项时尚运动。随后,大量关于跑酷的“病毒视频”也将在网络推广。当网络宣传有一定基础之后,孔令晨计划做一些以跑酷为

  

(责任编辑:Daw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